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历时百日,圆满完成参保居民健康体检任务
来源: 作者:吴健民 2018年09月03日 

  从4月20日,在鹿山街道浦桥村打响今年参保居民健康体检的第一枪开始,历时百日,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了今年体检的大部分任务。至8月31日第一轮体检收官,共为辖区24个行政村3个社区的1万余名参保居民作了全面的健康体检,其中60岁以上老人共计6400余人,老年人健康体检比率达到71.7%。

  4个多月的时间里,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体检的医护人员,天天天不亮就到各个村的体检点等候村民的到来;错过多少次的午饭时间,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流着汗水为村民们仔细地检查。在健康体检的同时,我们的责任医生还结合体检开展了签约服务工作和65岁以上老年人的中医体质辨识工作。

  马安甫医生是白沙地村的站点医生,也是参加体检多年的老医生了,他在今年体检结束后有感而发,深情地写下了一首诗:体检异地奔波忙,全力共筑保健康。烈日酷暑无怨言,风雨同舟写圆满。

  责任医生结合体检开展签约服务

  责任医生结合体检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

  体检现场照片

体检组合影

  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中心主任邢医生告诉大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中心还将组织责任医生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上门进行补检,使这部分人群也能享受到参保居民体检的福利。

  近几年来,我们加大了对老年人的体检宣传力度,老年人的体检比率也保持了较高水平,但年轻人的体检参与度较低。通过近几年的健康体检数据分析,“三高”人群越来越偏向年轻化,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60岁以下人群也能自觉参加体检,及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真正做到“未病先防”,提高全民的健康水平。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