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出台容错机制为“闯将”撑腰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2018年09月05日16:04:49 

明确九类情形可免责

  随着正风肃纪的力度不断加大,部分党员干部一心只想“明哲保身”,宁愿庸庸碌碌、无所作为。为遏制“为官不为”的苗头,避免少数干部“为了不出错,宁可不干活”的心态,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近日,嵊州市委出台《关于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明确了9种容错免责主体适用情形,鼓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制度,为敢想者“开绿灯”、为敢干者“兜住底”。

  干部是干事的基础,担当是成事的条件。根据该市实施的相关办法,嵊州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投融资、财政资金奖补、重大项目引进、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工作中,对“无禁之错”、“无私之错”、“探索之错”、“紧急之错”和“复杂之错”等9种可容之错情形给予免责,即在推进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中,经过民主决策程序,但因缺乏经验出现一定失误或未达到预期效果的;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中,创新工作,但因政策界限不明确或受不可预知因素影响造成一定失误或偏差的;在推动重点工作、重要决策、重大项目中,符合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但因敢于担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及事后结果中出现一定失误或引发矛盾的。

  嵊州市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经认定予以容错免责的单位和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将在各类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处理、党政纪责任追究和效能问责等7个方面给予从轻、减轻、免予处理或不受影响。

  然而,对于确实犯错的干部,该市也绝不姑息。“绝不容许拿‘豁免牌’当作‘挡箭牌’”,嵊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在支持和保护干部改革创新的同时,还合理界定了容错情形和条件,把未经集体民主决策、擅自决定实施并导致出现不良影响和后果的,引发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或造成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严重责任事故等7种情况划定为容错免责不适用情形。

  “近几年有些干部因为‘怕出事’而懒政怠政,这些将导致改革措施的难落地。我们出台这个容错机制,本身就是给能担当能干事者传递一种正面的信号,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干事热情,让他们可以甩开膀子谋事。”嵊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花鸟画家过卫民:丹青写意 妙笔抒心
为啥秋季掉发无休止?这些招数护发促生长!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
"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开通
中国自主研发生产抗癌药获批上市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发射
魔都最高地标里有处“金领驿站”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联合国将召集多国商讨叙利亚局势
巴西国博大火引起众怒
国际空间站空气泄漏 俄检查飞船
土耳其8月通胀率创新高
韩国特使团已启程访朝
韩朝首脑本月将再会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