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 >> 政务频道 >> 综合信息


树清廉家风 立崇廉家规——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的倡议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9月07日10:30:17 

  王羲之家训,以“上治下治,敬宗睦族;执事有恪,厥功为懋;敦厚退让,积善余庆”为统领,王氏子孙后代以“和”“孝”“规”“学”“义”为核心理念为人处世,传承千年,历久弥新。值此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建成开馆之际,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推动廉洁清风进入千家万户。

  要以德立家。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心灵,引领大家向上向善向美。我们倡议每一个家庭都要讲文明、树新风,遵纪明礼、良言善行,明礼于心、行礼于人,做到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树立良好的家庭道德和文明家庭风尚。

  要以俭持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崇尚节俭的人,必然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我们倡导绿色环保的现代生活方式,婚丧简办、移风易俗的生活风尚,在家庭生活中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党员干部要当好艰苦奋斗的带头人,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家庭自觉,不让腐败有可乘之机。

  要以情暖家。家和万事兴,暖家靠真情。真正的爱家,就是要以正确的导向和标准去引领人、关爱人。我们倡议党员干部要重视家教,经常开开家庭会,给老人尽尽孝,给爱人讲讲纪律,给孩子提提要求,在言传身教中,以正确的人生观、廉政观和价值观凝聚人。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好“亲”与“爱”的尺度,处理好党纪、国法与家庭、亲情的关系,切实做到“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

  要以廉兴家。清廉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养成在监督环境中工作、在纪法轨道上用权的习惯,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坚决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廉之友不交。干部家属要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常吹廉洁“枕边风”,念对“紧箍咒”,算好“廉洁账”,敢说“逆耳话”,严守“廉洁门”。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争创清廉家庭,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

  中共嵊州市纪委

中共嵊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嵊州市委宣传部

嵊州市直机关党工委

  嵊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9月6日

编辑:何东铭
  相关文章
“清廉嵊州”建设六大行动启动暨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开馆仪式举行
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行动计划
评论员文章:自觉将清廉作为一种追求
潜心铸基石 风正好扬帆——我市推进“清廉嵊州”建设侧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