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敲诈、勒索这些村霸干了啥 嵊州公安拔除村霸不手软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彭樑 记者 朱银燕 2018年09月13日17:20:00 

  近日,嵊州市公安局谷来派出所通过一系列走访摸排、慎密侦查,重拳打击两名长期在乡村地区为非作歹的村痞村霸,维护了该区治安和谐。

  今年以来,嵊州市公安局谷来派出所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加大对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月初,派出所接到多名大车司机举报,称吕岙村黄某多次恶意阻碍工程车通行经过,影响工程进度,并索要钱财。该报警引起谷来派出所高度重视,并被列为扫黑除恶的重点案件侦办。谷来派出所所长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深挖细查、强化打击这一严重影响农村治安“村痞村霸”。

  杭绍台高速谷来段系浙江省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每天有大量工程车路过谷来镇沿线各个村庄,包括黄某所在的吕岙村。自去年刑满释放后,黄某一直在家中待业,当他看到每天来来往往的大量工程车,便瞄准了这个“商机”,想不劳而获大发一笔横财。“你们大车开来开去,把我们村的路都开破了。”今年6月初,黄某以工程车长期经过压坏了村里的道路和设施为由,向过往的工程车收取“赔偿费”,否则就禁止其通行。某车队的五辆工程车一个月内多次被黄某拦截,长则两小时,短则几十分钟,导致车队任务无法按时完成,造成了大量经济损失。车队负责人张某得知后,不想与其纠缠,为不影响车队任务,被迫同意并转给黄某1500元。尝到甜头的黄某如法炮制,在6月至8月期间,相继拦下其他车队过往车辆,并联系车队负责人,从中获利至少几千元。办案民警在掌握了黄某大量违法犯罪证据后,组织警力,经过缜密布控将其抓获。

  同样因为强拿硬要的村霸行为而被公安机关抓获的还有楼某。

  说起楼某,在谷来镇还小有“名”气。2004年因寻衅滋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一直在村中游手好闲,无理取闹,还多次因殴打他人、故意损毁财物被行政拘留。2018年8月一天下午,楼某在谷来三村里闲逛,见到某村民正好在家中,便进去向其讨要“无中生有”的生活费。在被拒绝后,便赖在家中不走,肆意挑衅,随意谩骂。村民楼某见此只好将楼某轰出屋去,不料楼某非但不走,还拿起家中的物品开始肆意打砸起来,还对其进行恐吓,在将窗户砸破之后,楼某被接到群众报警赶来的谷来派出所民警撞到,最终,楼某被强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目前,黄某和楼某都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嵊州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高考(选考)学考中考期间 切勿噪声扰民!
我市首家成人预防接种门诊成立
高伟光黑白格调大片 凝望镜中自己
疫情危机下的时尚博主们何去何从?
更看中耐久性 体验吉利豪越场地测试
CBA综合:龙狮险胜辽宁 吉林力克福建
《历师》用角色让传统节日“活起来”
让国漫从本土文化里汲取养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决胜全面小康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决议全文
侮辱、诽谤英烈行为拟规定为犯罪
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奋力前行
前五月温州出口逆势增长
“四色销号”图让干部跑起来项目快起来
毕业典礼上哪句校长“金句”戳中了你
国际要闻
绝密画面曝光!俄公开大量核试验影像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官方数据再创新高
西班牙去年3月检出新冠病毒意味着什么
来势汹汹!印度首都多地出现大量蝗虫群
章莹颖案民事诉讼再遭驳回
东京解禁后疫情反弹严重 感染途径成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