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越剧艺校成我市唯一一家绍兴市对台交流示范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9月14日16:22:43 
资料图

  9月14日,绍兴市台办发文设立12个绍兴市对台交流示范点,我市的嵊州市越剧艺校成功入围,并成为我市唯一一家绍兴市对台交流示范点。

  据悉,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是浙江省嵊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立中等艺术职业学校,承担培养越剧艺术人才的教学任务,被誉为“越剧艺术家的摇篮”。学校的前身是越剧之家,于1955年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等倡导筹建,1962年建成,1996年成立嵊州市越剧艺术学校,2003年成为“上海戏剧学院嵊州教学点”。 2010年秋,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由嵊籍实业家、香港丹桂基金会主席、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先生捐建的新校园(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学校易名为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并相继成为“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越剧教学基地”、“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中国戏曲学院生源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嵊州教学基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越剧)传承基地”。

  相关文章
我市越剧艺校毕业生参与杭州亚运宣传片拍摄
越剧艺校2节目入选全国“梨花杯”展示活动
“新松计划”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 越剧艺校师生获大奖
近200名学子竞争50个名额 越剧艺校招生竞争更为激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