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爱心义诊进山区 热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9月17日 

  为落实国卫办医函2018﹝757﹞号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精神,嵊州市甘霖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里南乡卫生院开展了一次到偏远山区送医下乡的义诊活动。

  里南乡丁溪村是一个经济条件较差的偏远山村,离市区三十多公里,是一个真正缺医少药的地方,村里多半是留守的空巢老人,因出行不便或子女较远,小病小痛大多选择忍着捱着。好多村民知道今天有义诊活动,山上的茶叶摘了一半也跑回来,就是为了来量一量血压,测一测血糖,问一问身体不舒服要怎么办。

  一上午,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疑问,进行健康指导,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告诉他们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告诉他们一些疾病的先兆和症状,避免小病拖成大病。

  丁溪村的义诊活动一结束,大家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活动的第二站:里南乡敬老院。住在这里的大都是当地的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家庭条件较为贫困。医务人员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志愿者们则拿出食材,准备给老人们包一顿饺子。

  还有我们的这位美女志愿者,开始给老人们理发、剃须。热情的态度、爽朗的话语、娴熟的手艺让老人们笑逐颜开、称赞不已。

  这边厨房里也是一番忙碌的景象,两位院长亲自下厨,这手艺还真不赖呢!水饺、蒸饺、煎饺,转眼香喷喷、热乎乎的饺子就出锅了,老人们都说很好吃哦!

  中秋将至,卫生院还给老人们准备了一份贴心的小礼物,提前祝老人们中秋快乐、身体健康!看着老人们满意的笑脸,我们的心也是暖暖的。

  偏远山区的村民对基本的医学常识所知甚少,健康意识也比较薄弱,这样一次义诊行动,为村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真正做到服务百姓、让他们也能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