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发改局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全年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通讯员 邱琳 2018年09月18日10:20:30 

勾勒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

  1-8月全市完成有效投资154.42亿元,同比增长25.6%,其中完成民间投资108.42亿元,完成交通投资8.48亿元,完成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19.94亿元,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1.95亿元。数字,仅是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市发改局局长胡少南说,发改局将继续围绕年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稳重求进、争先创优”的工作基调,合力促发展,创新谋改革,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全年红”。

  作为市政府的重要综合部门,发改局承上启下、地位特殊、肩负重任。胡少南说,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的要求,发改局将着重谋划和调研,多措并举提高GDP增速,把握各项基础指标的平稳增长,客观反映经济变化;完成各类报告和规划编制工作,抓紧完成“十三五”中期评估,力争在第三季度全面完成《嵊州市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和《嵊州湾区经济发展规划》(终稿),努力实现成果转化。继续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和经济走势,开展多方调研,提出2019年经济工作建议,确定主要经济指标目标,编制形成《关于嵊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胡少南说,投资是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动力,而项目则是重要支撑。下一步,发改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重大项目前期谋划,紧紧围绕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切实提高谋划重大战略性项目、区域性重大项目的水平。注重谋划引进优质项目,继续做好“浙商回归”文章,助力建设“大招商”格局。借助金甬铁路等建设契机,做好“铁路工程”文章,吸引外来企业落户,筑巢引凤。

  同时,发改局还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切入点,加快实施并联审批、项目代办制,尽快将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100天”落到实处,有效提升审批效率,加快项目生成落地。通过发挥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滞后项目制度作用,深入项目实地掌握现场情况,高效解决实际困难。加大督查力度和频次,采取现场抽查、数据报送等方式,对项目的投资完成、建设进度等开展专项督查,对确因工作不力拖缓项目进展的单位,启动红黄牌警示督办,有效加快项目建设。

  胡少南说,勾勒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一定要确保有一支强劲有力的人才队伍,要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推进发改工作为主线,完善长效机制,注重廉政建设,抓好干部管理工作,建立一支胸怀全局、锐意进取、善谋能干、清正廉洁的发改“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全年红”增添强劲动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发改局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发改局多措并举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市发改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发改局强化监管营造和谐稳定价费环境
>>文化生活
赵桂庆:两根琴弦演绎主胡人生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晒了一整个夏天 穿哪些颜色显白又时髦?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金九银十买车忙 新车保养早知道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朱旭 醇诚真戏骨,酒仙老爷子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下半年政策频出释放利好新信号
社会各界畅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历史人物研究与历史虚无主义批判
"先证后照"到"照后减证"变了什么
安委办对哈尔滨人民政府进行约谈
李立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国际要闻
刚果(布)两名中国公民遭枪击身亡
伊德利卜之战暂时打不起来?
台风袭击菲律宾致60余死
村上春树拒“替代版诺奖”提名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为这事安倍见了普京22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