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启动农村道路三年提升改造工程 突破乡村旅游发展瓶颈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胡诚浩 通讯员 周杉 张樟兴 2018年09月18日15:07:34 

建好乡村路 吃好旅游饭

  百丈飞瀑是嵊州旅游的一张金名片,近年来却遭遇了发展瓶颈:通往景区的道路狭窄,周边缺乏旅游配套。景区必经之路丰竹线,两辆小车很难交会,大巴车更是极难通行。

  “因为公路通行不便,我们一直不敢开发旅游配套项目,许多游客游玩百丈飞瀑后便直接离开了,这么好的景点却留不住人!”嵊州市王院乡人武部长张建杨不无遗憾地对记者说。

  从今年开始,嵊州市启动农村道路三年提升改造工程,王院乡的丰竹线被列为首批改造示范路,通往景区的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为当地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丰竹线沿线的美丽乡村,也趁势发展起了乡村旅游。

  山王村地处偏远山区,丰竹线穿村而过,由于村里一直通不了大巴车,村民增收致富的途径一直无所突破。听说丰竹线要改造,当地村委马上嗅到了发展的机遇,对一片老茶园、半荒坡进行了土地整理,形成梯田,种下波斯菊、百日草、虞美人等8种花草,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家乡发展变化快,许多在外工作的人也纷纷回乡创业。曾经在外从事保险行业的村民蒋一妃,放弃了自己的工作,返乡办起全村第一家农家乐。“村里要有大发展了,我看中了村里发展的潜力,开了这家农家乐,接下来我还准备搞一处民宿。”蒋一妃对记者说。

  记者从嵊州市公路局了解到,当地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提升嵊州全市农村公路750公里以上。同时,根据每个片区内山水资源、人文景观、特色小镇、农家乐特色村等不同元素,此次提升改造将因地制宜,按照“统筹兼顾、示范先行”的原则,形成区域特色,以此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18·江南行巡演在嵊上演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晒了一整个夏天 穿哪些颜色显白又时髦?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金九银十买车忙 新车保养早知道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朱旭 醇诚真戏骨,酒仙老爷子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超级显微镜”登场
下半年政策频出释放利好新信号
社会各界畅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历史人物研究与历史虚无主义批判
"先证后照"到"照后减证"变了什么
安委办对哈尔滨人民政府进行约谈
国际要闻
韩朝首脑明日"金文会"将全球直播
刚果(布)两名中国公民遭枪击身亡
伊德利卜之战暂时打不起来?
台风袭击菲律宾致60余死
村上春树拒“替代版诺奖”提名
安倍与石破就社保制度展开论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