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米卢电气通过不断创新成为高端厨电企业合作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9月19日10:04:41 

做电机行业隐形冠军

  近日,全球顶级厨房品牌——弗兰卡(中国)厨房系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嵊州市米卢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塑封电机。

  “我们觉得他们的产品,不论是品质上还是工艺上,都已经处于顶级水平了。”看完产品后,弗兰卡的工作人员对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这让米卢电气总经理助理郭艳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充满了信心:“弗兰卡可以说是厨电品牌中的‘爱马仕’,对生产工艺的要求也很高,能得到他们的肯定,我们销售产品的信心就更足了。”郭艳笑着告诉记者,弗兰卡是一家瑞士企业,希望通过与他们的合作,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据悉,米卢电气的塑封电机采用的是高分子热固性BMC料封装技术,将绕组铁芯、端盖一体封装,不仅能有效提高电机同心度,还具有寿命长、噪音低、振动小、绝缘性能好等一系列优点。“由于BMC料的散热性好,塑封电机的温升比传统电机温升低8K—15K,解决了传统电机温升高的缺点,同时塑封电机还具有耐腐蚀、耐潮湿、高效率等特点,比传统电机可节电10%左右。”米卢电气总工程师翟德虎告诉记者,我市是厨具之都,厨具整机及配套生产产量占全国总量30%,集成灶的产销量占全国总量60%以上,不论是集成灶还是吸油烟机,吸烟系统的秘密均来自于一个强大的电机,能研发出一款防水防油防高温的电机,运用到我市的集成灶和厨具上,也成了米卢电气的目标。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努力,米卢电气最终成功研发出了塑封电机系列。“目前像亿田、金帝、莫尼、万事兴、板川等不少嵊州的高端厨具企业,都在用我们的产品。”郭艳告诉记者,由于塑封电机在厨房领域深受好评,在厨具中使用塑封电机,也逐渐成了我市厨电企业的一个趋势,同时,这项技术还填补了国内厨卫行业塑封电机的空白。

  米卢电气虽然是一个中小型企业,但一直专注于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发。“每年公司都会拨出不低于企业销售收入5%的费用,用于科技研发。”翟德虎告诉记者,有了资金的支撑,科研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就更高了,经常会夜以继日构思新的想法,不断革新生产工艺流程,目前公司共拥有专利权31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7项。

  正是因为有了不断创新的精神,以及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的追求,让米卢电气的产品质量在行业中收获了好口碑。如今公司已经与老板、华帝、万家乐等高端厨电企业展开了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吸油烟机、集成灶系统、空调、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和仪器用的风机上。

  “我们的目标是要将公司做成行业隐形冠军。”朝着这个目标,公司又成功研发出了齿轭分离“大功率塑封无刷直流电机”和“小功率塑封无刷直流电机”,并有望在年内开始批量生产。

  “现在大家都在提倡环保,而塑封无刷直流电机就是节能环保的家电零部件之一,不仅技术能实现节能环保,它采用的塑封设计还能降低电机损耗。”翟德虎说,该电机效率很高,与相同功率的传统交流感应电机相比能减少很多材料损耗,十分低碳环保,比普通电机更节约输配电容量,市场前景十分乐观,这也意味着米卢电气将进军更高端的领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18·江南行巡演在嵊上演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晒了一整个夏天 穿哪些颜色显白又时髦?
安悦溪复古胶片解锁民国佳人风情
金九银十买车忙 新车保养早知道
纯电动汽车“火”了 电池安全可靠吗?
朱旭 醇诚真戏骨,酒仙老爷子
限制畸高片酬的思考(艺海观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适时出台防卫过当的认定标准
"论资排辈"阻碍年轻干部进步步伐
我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浙报联合百度发布“数说浙江”
西湖边,最早抗战纪念碑背后故事
四十年前“小上海”场景今重现
国际要闻
西班牙华人百元店遭抢店员殒命
伊朗指"推特"清理账户"去伊存美"
欧洲央行发布新版百欧元纸币
德意志银行更多资产将迁出伦敦
因一军舰克罗地亚与黑山再闹纠纷
美大法官提名人当选生变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