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气象台20日14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9月20日14:31:52 

  嵊州市气象台2018年9月20日14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目前我市中东部地区有强对流云团发展,受其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和6~8级阵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防雷常识

  遇到雷电天气,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户外活动。雷电天气时,如在室内时,应将门窗关闭,尽量不要使用设有外接天线的收音机和电视机。同时谨记“10个不要”:

  1、不要“冒尖”,要尽量降低自身高度,不能停留在山顶或建筑物顶端,站在高处极易招惹雷击。

  2、不要开窗,雷雨时,应关闭窗门,防侧击雷和球雷侵入;并切断电器的电源。

  3、不要触摸水管、管道煤气管等金属管道,雷电有可能通过这些导体向人体放电。

  4、不要淋浴,如在雷电交加时喷水淋浴,巨大的电流会沿着水流袭击淋浴者。

  5、不要打电话,通信专家认为,雷雨时,接通手机非常危险,尤其不能站在高处打电话。

  6、不要在大树下躲雨,不能把铁锹、锄头、带有金属的物体扛在肩上高过头顶。

  7、不要到湖泊、河海等处钓鱼和划船,也不要去游泳,因为湖泊、河海这些导电体容易引雷。

  8、不要狂奔,因为步子大了通过身体的跨步电压就大,容易伤人。

  9、不要骑自行车,驾驶摩托车,但汽车往往有极好的避雷屏蔽作用,即使被闪电击中也不会伤人。

  10、不要露天站立,近雷电的危险环境,或头、颈、手处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已与云层出现静电感应),将发生雷击,应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龚长春:匠者当怀匠人心
包邮区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多 低龄化趋势明显
躲过了青春痘,却没逃得了姨妈痘
晒了一整个夏天 穿哪些颜色显白又时髦?
看BBA如何打造高档新能源车标杆
金九银十买车忙 新车保养早知道
《反贪风暴3》 故事不够,跑步来凑
朱旭 醇诚真戏骨,酒仙老爷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各地又一波政策红利来袭
"中国天眼"欢迎你但不欢迎你手机
铁路部门双节计划增开旅客列车
广东因台风受损可享减征个税优惠
男子贪财为台湾间谍搜集情报
“九一八”,铭记历史捍卫和平
国际要闻
朝韩签署《平壤共同宣言》等
美"太空军"初创阶段需耗资超百亿
俄发布MH17空难所涉导弹资料
危地马拉政府禁反腐官员入境
距离英国“脱欧”仅剩半年
美国准备对德出口液化天然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