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东湖小学约你“同心邀明月”、文明筑新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9月25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热爱祖国、文明祥和、团圆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学生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学生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使学生从阅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传承中华文化,激发爱国情感,甘霖镇东湖小学组织了“同心邀明月”经典诵读活动。

  首先,由一、二年级带来的是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短短四句诗,写得清新朴素,明白如话,又意味深长,耐人寻味。孩子们用稚嫩响亮而又富有情感的诵读表达了诗人在寂静的月夜思念家乡的感受。接着,三、四年级献上的是诗歌《举杯·诵月》,孩子们对月举杯,愿莫辜负山间朗月,江上清风;莫忘真挚的朋友,远方的亲人。最后,五、六年级用歌曲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宋代大文学家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曲风悠扬,如微风拂过脸颊。动听的音乐旋律,良好的精神风貌,富有情感的诵读无不传达出了孩子们优秀的朗读能力和对中秋的了解。

一、二年级诵读《静夜思》

三、四年级诵读《举杯·诵月》

五、六年级诵读《明月几时有》
主持人:郑康杰、周靓婧
   此次中秋诗词诵读比赛,不仅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了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