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妈咪暖心小屋”
来源: 作者: 2018年09月28日 

  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摆放整齐的婴儿床、被子、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哺乳专用的沙发、婴儿尿布台及婴儿用品。这布置精致且带有家温馨的屋子,就是“妈咪暖心小屋”。

  中心公共卫生科每天都有前来体检、接种疫苗的婴幼儿,妈妈们有时给孩子喂奶或整理尿布不是很方便,为了解除妈妈们的后顾之忧,中心精心设计,将“妈咪暖心小屋”设立在中心二楼的公共卫生科,拥有相对独立的私密空间,充分营造了一个温馨、整洁、舒适的环境,切实满足了哺乳妈妈的需求。

  “妈咪暖心小屋”还配备专业的健康讲师,积极倡导母乳喂养的育儿方式,她们会不定时的对新手妈妈进行健康教育,在小屋的墙上还张贴了母婴保健知识,让妈妈们在哺乳的同时增长了专业喂养知识,帮助更多的新手妈妈实现纯母乳喂养,保护、支持和促进这一份37度的恒温母爱。

  小屋深受妈妈们的喜爱,每天都会接待15人次左右,中心建立健全母婴设施运行管理制度,明确相关人员职责,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母婴设施整洁卫生、功能正常,使母婴室成为孕期和哺乳期母亲安全、舒适、卫生的私密空间,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