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小微企业制度供给力指数全省县(市、区)第一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9月28日08:07:00 

优化产业生态圈 提升区域竞争力

  近日,省工商局发布《2017年浙江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我市制度供给力、综合贡献力、成长活跃度3项指数进入全省前三十强,其中制度供给力指数位列全省各县(市、区)首位。该项指数反映了小微企业的成长发展环境,是探索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结合的生动实践。

  众所周知,小微企业对拉动工业经济发展、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中小微企业,通过开展三年行动计划,逐步完善小微企业梯度培育库建设,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得到了长足进步。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底,我市共培育初创型、成长型、领军型企业942家,完成率达到绍兴市下达指标的110%;围绕机械、电机、厨具等产业,培育了一批“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区域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

  除此之外,我市还结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行业大整治,创新小微企业园建设,目前全市首期布局新建小微企业园区已启动建设10个,为优质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提供了用地保障。

  对小微企业主来说,最担心的是创业路上的种种困扰,而今年4月刚成立的市“优化企业服务联盟”,无疑增强了他们解决困难的信心。“‘优化企业服务联盟’通过开展建言话发展、知识大培训、合力解困难、组团推项目、上市直通车、减负阳光行、管理促提升等七大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祥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商良舟对此感受颇深。祥晖数码是一家高新企业,但由于我市城市能级低,不容易留住人才,正当商良舟为此苦恼时,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找到他,告知我市即将实施一项“人才飞地”政策——到杭州等地设立人才孵化器,高端人才在那边生活和工作,科研成果落地到嵊州。“这个政策对我们企业发展很有帮助,缓解了公司人才紧缺之苦。”商良舟说,公司准备在杭州设一个科研基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优化企业服务联盟”的各职能部门已走访企业832家次,化解问题368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全省唯一!我市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称号
呼噜打得不均匀是病 严重的可致梦中猝死
秋季皮肤问题多 唱好保养三部曲
润唇膏别乱涂,涂多了会烂嘴!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待规范
男频IP为何“武不动乾坤,斗不破苍穹”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毅回应美称中国正在干预美选举
军报刊文谈美对台军售
中国教育事业挺进世界中上行列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力推商业航天
“法考”客观题成绩今起可查
9月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
国际要闻
北冰洋成全球海洋酸化“放大镜”
荷兰着手立法,禁止骑车使用手机
瑞典首相遭议会罢免
美伊交锋再升级!
伊朗石油部长劝美国别插手中东
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