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开展2018年暑假期间“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2018年09月2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我镇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优化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我镇在暑期开展了以学习王氏家训、孝悌文化、书法文化、乡贤文化为特色的暑期“春泥计划”。

  一、以金庭王氏家训为载体,开展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开展“注重养成教育”金庭幼儿园“王氏家训”现场会,邀请15位金庭村幼儿园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参观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并一同观看了王羲之家训小短片,从小树立良好家风意识,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二、开展华堂村小学生暑期“书写家训”活动,组织小学生前往王氏宗祠集中书写王羲之家训,并请两位王氏后人教学书法技巧,在书写中感受王羲之的优秀品德及对后人的尊尊教诲,不仅提升了汉字书写水平,同时完成了王氏家训多种形式上的渗透教育。

  三、开展文化“三走进”金庭镇孝悌文化进农村活动,在华堂村双塘边的公园边开展孝悌文化教育实践活动,现场20余名未成年人通过学习孝悌文化,讲述身边的孝悌故事,让孝悌文明之花播种在他们的心中。

  四、开展“乡贤文化”寻根之旅,组织开展来自美国、缅甸、西班牙、新西兰、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65名青少年来到嵊州市农民培训学校(金庭镇坎头村)跟厨师动手学做小笼包,品尝嵊州特色小吃,随后他们参观了美丽乡村坎头村。

  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春泥活动,使幼儿与青少年在学习实践中体验金庭家训文化,掌握新的文化知识,养成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未来力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