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人最关心的农房确权登记发证问题,解答来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9月28日 

1.保护合法权益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是农民的重要物权,它直接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办理农房不动产权证,主要是为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让农民朋友有获得感,同时也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产权基础。
 

2.农房办理不动产权证零收费!

  我市集体土地范围内农房办理不动产权证暂免收取不动产登记费,证书工本费也免了。还有更重要的,为了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农房今年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本该由自己支付的不动产测量费现在也是政府统一买单了。
 

3.公证费用减半


  农房在办理继承、析产公证时,不按财产额比例计费,而是按件减半收取,结合实际,公证机构对此类公证按300元/件的标准收费。
 

4.利民的税费政策


  农房权利人在购买商品房时其税费政策不受农房登记结果影响。也就是说,大家不用担心农房办了证后再去城市买商品房时成了“二套房”。


1.合情合理合法


此类情况可以直接申请办证!
赶紧动起来!
 

2.合情合理不合法


  主要是指发生在2017年3月16日之前且符合一户一宅的“少批多建”、“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经处理到位后,允许补办相关手续后按批准面积办证。简单的说,就是对合情合理的违法行为给一条路让农户合法化,这主要是从稳妥处理农村违法建筑历史遗留问题的角度考虑。
 

3.合情但不合理不合法


  主要是指只有唯一一处住房,但面积超过标准50%或6层(含6层)以上,这类情形要按照各乡镇、街道最高标准进行处罚后,对户型标准范围内的部分进行确权办证。
  超面积部分收取罚没款地区类别和征收层次标准是怎样的?
  一类地区:市区各街道及开发区;二类地区:五大中心镇;三类地区:其他乡镇(金庭)。
  按超出3-30%、30-50%、50%以上三个层次征收:一类地区每平方米400元、500元、800元;二类地区每平方米300元、400元、600元;三类地区每平方米200元、300元、500元(金庭)。
 

4.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


  这类情况应当坚决予以拆除,这也是体现对没有违法建筑的农民的一种公平对待。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符合“合情合理不合法”或“合情但不合理不合法”两种类型的,如果不愿意缴纳罚没款的,也要予以拆除。

  农房办理不动产权证按照“户申报——村审查——镇审核——市发证”的工作模式,也就是说农户向村里提出申请,村级组织审查后报乡镇、街道进行联审,联审后要进入公示阶段,然后分类处理,最后由国土局颁发不动产权证。


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