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爱心义工团实现爱心服务常态化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9月28日10:21:00 

能帮助到老人 我感到很高兴

  9月25日,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二,但对住在市阳光山庄里的老人们来说,这个周二他们已经期盼了整整一周。

  “昨天护工跟我们说,今天市爱心义工团的志愿者们,会来给我们泡脚、修剪指甲。”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王谷明告诉记者,知道今天志愿者们要来,上午7点多开始,大家就拿着脚盆,等在了山庄的阅览室门口。

  专业的团队 暖心的服务

  “他们来了,他们来了……”上午8点,市爱心义工团“情暖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又一次开始,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阅览室,见到他们,老人们都像见到自己的亲人一样高兴。志愿者们对老人也很是熟悉,一边唠家常一边做准备工作。

  志愿者彭小武是我市富泉足浴店的一名专业技师,在现场,他蹲坐在老人跟前,耐心地为老人们修剪指甲。“平时我的工作就是在店里专门帮人修指甲的,今天能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到老人,我感到很高兴。”彭小武告诉记者,老人要自己弯下腰修剪指甲本身就很困难,加上老人的脚指甲一般都会有灰指甲、指甲增厚、指甲凹陷等问题,更是难以处理。

  “要这么细心地给我们洗脚、修脚,有时候连我们自己的子女都做不到,真的很感谢他们。”修剪了脚趾甲之后的王谷明,连走路都变得轻松了。

  除了专业人员专业服务,其他志愿者也都忙着帮老人泡脚、按摩。86岁的吴雪英老人一直以来肩颈就不好,还经常会出现头晕头疼的现象,经过泡脚以及志愿者们的按摩后,她感觉人轻松了很多。

  “去店里按摩不方便也不现实,现在他们专门上门来为我们免费服务,我很感激他们。”吴雪英告诉记者,志愿者们知道她肩颈不好,每次上门都会专门给她进行颈椎按摩。

  “老人们也对待我们像亲女儿、亲儿子一样,每次来总会塞一点小零食给我们。”志愿者史平平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但无论多忙,每周的志愿服务活动,她都会雷打不动地参加。

  周周有活动 周周有主题

  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市爱心义工团的志愿者们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到阳光山庄为老人提供服务,为他们送去关怀与快乐,而这一坚持就是2年。

  “做义工来一次两次比较容易,但要做到周周有活动,而且还坚持这么长时间,实在是很不容易。”市阳光山庄主任赵文斌告诉记者,因为志愿者们周周都来,所以不少老人对他们很是熟悉,加上他们的专业服务,老人们的生活品质有了明显提高。

  “刚开始我们是到老人的房间里,按照志愿者自己的专长给他们提供服务。”市爱心义工团副团长尹德明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固定服务主题,老人预先难以了解服务内容。后来,爱心义工团的志愿者们经过商量,决定每周确定一个主题,让更多的老人能享受到他们的服务。

  从今年9月起,第一个周二由会理发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了洗发、吹发、理发等服务,第二个周二由医护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活动,第三个周二由能歌善舞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第四个周二由专业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泡脚、修剪指甲的服务。

  每周的活动主题确定后,老人们就会提前知道爱心义工团每个周二来会干什么,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进行准备。据悉,爱心义工团已经与富泉足浴等爱心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他们将为爱心义工团提供更多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市爱心义工团成立近3年来,除了每周到阳光山庄提供义务服务之外,每逢节假日,他们也会组织部分志愿者,到我市一些山区的养老院里,为当地的老人们送上快乐。同时,爱心义工团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从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00来人。

  尹德明说,志愿服务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每一次志愿服务,都需要志愿者们爱心和耐心的持久投入,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爱心服务的常态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全省唯一!我市荣获“浙江小吃文化之乡”称号
呼噜打得不均匀是病 严重的可致梦中猝死
秋季皮肤问题多 唱好保养三部曲
润唇膏别乱涂,涂多了会烂嘴!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待规范
男频IP为何“武不动乾坤,斗不破苍穹”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王毅回应美称中国正在干预美选举
军报刊文谈美对台军售
中国教育事业挺进世界中上行列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力推商业航天
“法考”客观题成绩今起可查
9月多地严打房地产市场乱象
国际要闻
北冰洋成全球海洋酸化“放大镜”
荷兰着手立法,禁止骑车使用手机
瑞典首相遭议会罢免
美伊交锋再升级!
伊朗石油部长劝美国别插手中东
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三次加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