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童心颂祖国,巧手绘山河
来源: 作者:高莹 2018年10月08日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一首优美的歌曲拉开了浦口街道中心幼儿园小朋友们庆祝国庆的活动序幕。孩子们高声唱着,脸上洋溢的是兴奋和自豪,我们即将迎来祖国妈妈69岁生日啦!9月30日上午大、中、小三个年级组分别开展了“童心颂祖国,巧手绘山河”的主题活动。为祖国妈妈庆生。

  本次活动分大、中、小三个年级组进行。托、小班小朋友们是以认识国旗、国徽,儿歌朗诵,看哥哥姐姐的升旗仪式为主,他们还用自己特殊方式做蛋糕,给国旗、地图涂色来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中班小朋友们对国庆已有了初步的认知,他们进行了诗歌散文朗诵会、故事表演、黏贴国旗及“我去过的地方”等。孩子们还亲手制作了国旗,把一面面做好的国旗张贴在主题墙上、悬挂在走廊上、立在窗台上等等来表达对国庆的喜悦。他们还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鸡毛信》让孩子们更加直观了解爱国主义情怀;大班的活动可谓丰富多彩:第一环节“我们的祖国真大”,通过收集的图片、视频向幼儿介绍各地风光、风土人情及特产、56个少数民族等;第二环节“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让孩子们以绘画、手工的形式,制作生日礼物向祖国妈妈献礼,老师和孩子们编排了独唱、小合唱、诗朗诵等节目祝愿祖国妈妈永远繁荣昌盛。

  此次的国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加强对孩子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懂得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既能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又想我们的思想接受了爱国教育的洗礼,全园师生受益匪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