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秋季南瓜正当时 这样吃防病又养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16:45:49 

  “秋天到,南瓜俏”,秋天气候干燥,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同时,老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糖类和淀粉,吃起来又香又甜。最关键的是南瓜作为我们的日常食材,总是能做出很多营养又美味的花式美食。

  美味椒盐南瓜

  用料:南瓜、鸡蛋、葱、姜末、面粉、胡椒粉、精盐、味精、干淀粉、五香粉、花生油

  做法:

  1、将南瓜洗净,去皮及籽瓤,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放在碗内,放入精盐、味精、葱末、姜末腌制约10分钟。鸡蛋磕入碗内,加入面粉、淀粉、精盐、味精,搅拌成厚糊;

  2、炒锅上火,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把腌好的南瓜条逐条沾上蛋糊,放入油锅内炸成淡黄色,捞出沥油。炒锅复上火,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末、姜末炸出香味,倒入南瓜条拌和均匀,放入胡椒粉、五香粉拌匀,装盘即成。

  百合南瓜汤

  用料:南瓜、百合、枸杞、红枣、白糖、盐、味精

  做法:

  1、南瓜洗净切小块,百合洗净剥开;南瓜放进瓦锅里,加水;

  2、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十来分钟;放入百合、杞子、枣子,再煮十分钟即可调入蜂蜜食用。

  南瓜芝麻球

  用料:南瓜、糯米粉、砂糖、白芝麻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洗净,蒸熟后捣成南瓜泥;(蒸好的南瓜里面的水分不要倒掉了哟)

  2、南瓜泥放凉后,加入砂糖、糯米粉和成均匀的面团;

  3、将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搓圆后放到芝麻里面来回滚几下,直到面剂子都均匀的裹上芝麻;

  4、油锅烧到四五成热时,将裹好芝麻的圆球沿着锅边滚进油锅里面,待油锅烧开后转小火,此时你会发现芝麻球开始上浮,这时我们准备做反复按压工作了,记得轻轻的按压哟,而且是反复按压几次哦,这一步是保证麻球空心和成品是否圆的关键。油量一定不要太少哦,至少得保证没过芝麻球;

  5、待麻球炸至金黄、体积变大即可准备出锅了。(从麻球开始上浮,再炸制4、5分钟即可!具体时间以各位的火候大小及油量、芝麻球数量而定哟)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