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通讯员 张利彭 2018年10月08日09:59:49 

策马扬鞭自奋蹄 主动担当勇作为

  风雨洗征程,回眸满堂春。

  “五个争创一流”、履职指数考评、“四考合一”综合评价、人才新政24条、“剡溪英才创业创新计划”……一个个“热词”串起了嵊州组织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的创新足迹。

  近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主动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变化见成效,组织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干部队伍精气神显著焕发,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资料图

  紧扣政治建设 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心正则身正,心明则行笃。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稳思想之舵、锤炼鲜明党性。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政治上的坚定源自思想上的清醒。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思想、党性、作风得到一次次浸润洗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到基层开展宣讲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分三期高质量组织开展市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全域开展“百名支书上党课”“万名党员话担当”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思之所及,行之所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实施党员“五个争创一流”、集中点验等活动,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双挂联”活动,74个市级机关的452名干部分别挂联452个村和农户,助推中心工作落地生根。首次组织全市2936名村干部和26650名农村党员开展春季培训,极大地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

  近年来,我市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村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31人获得浙江省“千名好支书”,74人获得浙江“万名好党员”,79人获得市“百名优秀村主职干部”荣誉。

  树牢实干导向 锻造新时代嵊州铁军

  忠诚、干净、担当,这些特质是嵊州干部孜孜不倦的追求。

  近年来,我市紧扣市委中心大局调兵遣将、排兵布阵,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实干导向,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有活力、特别守纪律”的嵊州铁军。

  看政治忠诚、看政治定力、看政治担当、看政治能力、看政治自律,被称为考核干部政治表现的“五看”。今年年初,《科(局)级领导干部政治表现考察考核实施办法》出台实施,不仅干部政治表现“考什么、怎么考”有了遵循,政治标准也作为首要标准,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个环节和日常了解干部的各项工作中。

  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构建干部全链条责任体系,建立领导干部考察、考核、考评、考查“四考合一”综合评价机制,不断推动干部考核管理精细化。建立领导干部量化扣分、重要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出国(境)等月台账制度,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近三年来,全市共调整不担当不作为市管干部32名,这一人数超过了前十年的总和,鲜明树立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有效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动力。同时,还制定出台了《关于健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让干部放下包袱、放开手脚、积极作为,做到了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

  坚持在一线历练培养年轻干部,积极实施“墩苗工程”,近三年抽调520余名干部参与城中村改造、无违建创建、重大项目、劣V类水剿灭战等中心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快速成长。同时,打破隐型台阶,敢于给看得准、有潜力的年轻干部压担子,如多名80后乡镇副职直接提拔担任正科(局)级领导干部。

  坚持拉高标杆 基层党建全域提升

  2017年,绍兴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现场推进会在嵊州召开,与会代表分组考察了金兰、华堂、东王等村,这些村的特色做法和显著变化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与会代表在华堂村考察(马玉龙 王勇吉摄)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实施“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踏出了一条契合基层实际、富有嵊州特色的基层党建新路子,全力推进了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推动了乡村振兴的嵊州实践。

  2016年,我市率先统筹开展“美丽村部+精致党建”和环境整治示范村一体化创建工作,使“党建+”有了实实在在的载体,有效推进了党建和重点工作的融合,为开展“五星3A”创建奠定了扎实基础。目前,第一批160个“五星达标村”和7个“3A示范村”已创建成功,有效提升了农村生态、人居和发展环境,实现了乡村美丽和农民幸福感的双提升。

  坚持把村干部队伍作为基层基石着力加以重塑,先后出台“五零”承诺、上班值班、民情分析会、月度工作清单、考核办法等制度,构建了一个村干部管理的“完整闭环”。为激发村社干部的工作主动性,还相继开展了“走马上任100天”、“攻坚克难100天”等活动,营造了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展村社干部履职指数考评,重点向“慵懒散”开刀,65名村社干部因不作为被停职或免职,有效提升了“头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引领力和组织力。

  着眼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率先制定出台了《关于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整顿软弱落后党组织,对后进基层党组织每年进行5%倒排,一批“后进村”实现了华丽转身。部署开展“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全市58个薄弱村已全部实现村企对接。各领域党建工作得到扎实推进,12家两新组织创建成为绍兴市首批“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两新组织,开发区“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省级示范点。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吉林省东丰县党政代表团来嵊开展对口合作
市政协党组立学立行 开展履职建言活动
全市首个党建联盟在仙岩“破茧成蝶”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发区“四廉并进”构筑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
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暨“五星示范 双优引领”工作部署会召开
>>文化生活
嵊籍画家张万琪:岁月为笺 相思墨浓
市人民医院10月份“双下沉”专家介绍
初秋 妆得鬼马精灵
秋季皮肤问题多 唱好保养三部曲
数字经济,驱动电商创新升级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国庆档期15部新片打响票房大战
男频IP为何“武不动乾坤,斗不破苍穹”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回应美舰擅入南海岛礁邻近海域
微视频|“一带一路”5岁了,真好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
习近平视察79集团军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烈士纪念日注:这些政策要知道
国际要闻
特朗普宣布美墨加达成新贸易协定
印尼强震致逾400人遇难
伊朗警告沙特和阿联酋勿踩红线
美高举贸易大棒欧盟日本惊恐不安
巴起诉美将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西班牙小镇居民集体减重10万公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