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动倡议仪式系列活动昨在我市启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10月09日10:22:30 

积极挖掘剡溪文化内涵 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

  昨日上午,“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动倡议仪式系列活动在我市启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向大会发来贺信。绍兴市副市长、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文,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范诗银,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及我市领导何国英、孙海荣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主持。

  孙哲君致辞。他说,绍兴市委、市政府对唐诗之路建设高度重视,将之作为落实全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的“一号工程”,注重保护和开发并行、文化和旅游融合,以沿路遗存为纽带,以千首唐诗为文脉,走联合开发利用之路,将唐诗之路建设成绍兴全域旅游的精品工程,推动自然人文优势转化为生态发展优势,打造诗画浙江的样本和典范。剡溪地处“浙东唐诗之路”的核心位置,作为剡溪所在地的嵊州,对于做好剡溪文化的传承发展责无旁贷,积极挖掘剡溪文化内涵,谋划推进“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建设,用大手笔、高标准着力重现“千年剡溪唐诗路”的秀丽风光。作为剡溪智库的发起方和永久会址,嵊州将积极行动、全力以赴,为剡溪智库提供各方面有利条件,支持智库工作,并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合行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全省“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成立大会上,张玉文宣布“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并向我市授牌。竺岳兵获“‘浙东唐诗之路’研究卓越贡献奖”。大会向“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第一批专家授聘书。

  据悉,剡溪智库成立后,将秉持“传承唐诗之路文化,服务浙东唐诗之路建设”的工作宗旨,围绕“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政策解读、课题研究、人文交流、学术探讨等项目,为“浙东唐诗之路”沿线地区的工作决策提供专业服务,加快推动自然人文优势转化为生态发展优势。“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成立大会暨建设联动倡议仪式系列活动时间两天,安排与会嘉宾围绕“浙东唐诗之路”举行主旨演讲、名家访谈、“风雅剡溪,诗路嵊州”主题晚会、晋唐寻踪活动、“浙东唐诗之路”剡溪智库第一次年会暨“浙东唐诗之路”建设联席会议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盛阅春来嵊调研浙东唐诗之路建设工作
徐建役调研浙东唐诗之路
【视频】“浙东唐诗之路”主旨演讲
关于“浙东唐诗之路” 有一个大型活动值得您关注
>>文化生活
嵊籍画家张万琪:岁月为笺 相思墨浓
今日寒露| 不宜再“秋冻”,适时添衣裳
换季皮肤大作战,你准备好了吗?
初秋 妆得鬼马精灵
在小指尖上舞动“大数据”
数字经济,驱动电商创新升级
《永恒之门》威廉·达福 精准还原凡高
国庆档期15部新片打响票房大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旗帜鲜明!习近平的“开放”箴言
国庆假期全国超6亿人次出行
公安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被调查
国庆7天全加班涉嫌违反劳动法
网络成传播食品谣言重灾区
从计划到市场的伟大实践
国际要闻
诺贝尔经济学奖今揭晓
蓬佩奥今访华讨论朝鲜问题
意大利威胁拒收德国难民包机
美涉性侵大法官就职 示威者抗议
直击巴西2018年大选投票
英“脱欧”谈判有转机 容克改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