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家庭医生进农家 签约服务送上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10日 

  10月2日,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充分利用群众国庆长假在家休息时机,组织社区责任医生开始走街串巷为辖区群众提供上门慢性病随访服务,并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张医生,你又来为我妈看病啦!”中午12时许,正在门前与人聊天的黄大妈热情地与张继炎医生打招呼。

  签约医生,传递关爱和健康

  今年89岁的张生樵老人,由于脑血管意外致行动不便,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在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后,像张生樵老人这样高龄且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就成为崇仁镇中心卫生院上门服务的重点对象。

  量血压、测血糖、要清淡饮食……在张生樵老人家中,张继炎医师认真为老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我们已经为每一位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每一位慢性病人每次检查情况进行记录,并实施动态管理和健康指导。”张医生一边检查对大家介绍。

  签约服务,惠民政策进万家

  “为使签约服务工作家喻户晓,确保签约服务对象知情自愿签约、满意签约,在开展上门签约服务之前,中心卫生院提前进行了签约服务宣传工作,并做好预约。”张继炎医师说,通过发放签约服务宣传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卫生院向签约服务对象大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充分告知群众家庭医生签约相关服务的内容、方式和国家优惠政策。

  让医生走进社区家庭,让每户社区家庭都拥有家庭医生,小小一张签约单,传递的是关爱,关注的是健康。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让国家惠民便民政策真正进入千家万户,让辖区居民和重点人群实实在在感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带来的贴心和关怀。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