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钱群飞副市长专题调研蛟镇中学、蛟镇小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国梁 2018年10月10日 

  9月12日上午,副市长钱群飞、市府办副主任商亚等莅临甘霖镇蛟镇小学和蛟镇中学,对两校排水、校门口交通存在的安全隐患、校舍扩容等情况作了专题调研。甘霖镇镇长张小东、副镇长钱英,甘霖镇中心学校校长裘东明,蛟镇小学校长李锋和蛟镇中学校长裘平参与了活动。

  调研中,蛟镇小学李锋校长向钱副市长汇报了学校存在的困难: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外来民工子女的增加,周边新楼盘的开发和外来人员在附近买房子的人的增加,适龄入学学生多与教室不够用的矛盾十分突出。就今年而言,外来人员的子女占了新生的三分之二。蛟镇中学裘平校长汇报说:校门口紧邻省道,师生上下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尽管学校要求学生上下学必须走红绿灯下的斑马线,但是车与人争道的现象十分突出。另外,学校因为地势较低,所以一旦进入雨季,雨水集中,就经常会水淹校园。甘霖镇钱英副镇长和中心学校裘东明校长也确认了两校存在的交通拥堵带来安全隐患、校舍不够人满为患的事实。

  对此,甘霖镇镇长张小东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要解决蛟镇中学和小学的低洼淹水、道路拥挤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需要新增门口、新开道路,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单打独斗,只有综合考虑和治理,才能事半功倍、一举多得,减少问题和矛盾。他进一步指出:一是会与交警等部门协商,综合治理,通过管理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安全隐患;二是学校可以和班级考核挂钩,要求接送的家长把车子停到距离校门口较远的地方;三是秉着“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的理念,会按照学校的要求考虑在校门口附近的红绿灯处增设监控探头,让在斑马线下行走的师生更有安全感。市府办副主任商亚对此表示认可。

  调研最后,钱群飞副市长简明扼要地说明了来意。她说,本次到两校主要是来了解校内排水、增开南门、校舍扩容等情况,听取大家的建议和解决问题的思路。随着小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学生增多是不争的事实。她认为,上述问题必须“打包”综合考虑,甘霖镇政府要会同相关学校和部门,统筹协调,发挥各自的智慧,让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最后,钱副市长肯定了蛟镇中学和小学近年来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学校在教学质量方面要继续努力。

  据悉,钱副市长是在教师节优秀教师座谈会中了解到蛟镇中小学的上述情况后,专门赴两校进行调研的。钱副市长还对两校的校园进行了走访,对蛟镇中学新改造的学生宿舍进行了踏看,并且详细了解了情况。蛟镇中学和蛟镇小学是连在一起的,只有一排水杉树之隔。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