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灿林视察学校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10日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灿林等一行5人赴蛟镇中学,视察了该校在今年暑期新改建的学生寝室。市教体局石永平局长及相关部门领导等4人陪同视察。甘霖镇中心学校裘东明校长和蛟镇中学裘平校长参与了活动。

  视察中,王灿林副主任仔细观察了改建后的学生宿舍的角角落落,对改建效果表示肯定,并询问了寝室改建前的情况。他还专门询问了在场的蛟镇中学校长裘平,宿舍很干净,是学生打扫还是请人打扫的。裘校长马上回复是学生自己打扫的。王灿林副主任表示赞许。随即他还对未改造过的女生寝室进行了视察。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灿林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做了很多实事;嵊州市教育质量在逐年提高也是有目共睹的。从学校硬件建设方面来说,眼下,城乡在校舍、实验室等方面的硬件设施差距越来越小,但是在学生宿舍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所以农村学校宿舍改造是接下去三年内政府的重点工作。市人大将认真地做好监督和督促政府的工作,多为基层单位学校代言、讲话。针对蛟镇中学,王灿林副主任认为,蛟镇中学一直以来,在校风、教风、学风以及周围环境等方面是比较好的;希望学校用好、管理好新的学生宿舍;让学生自己管理,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动手能力。同时,他希望学校办好教育,不辜负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他还征求了甘霖镇中心学校和蛟镇中学的意见,询问在办学中存在的困难。

  石局长在发言中对学生寝室的改造效果和管理表示满意。同时,他也要求学校树立“现代化的设施需要现代化的人来使用和管理”的理念,加强管理。他进一步指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学校教育的题中之义。针对校舍扩容问题、女生宿舍的改造包括热水澡的问题,石局长表示会向市人大、市政府反映。石局长也分析了现在学校普遍存在的困难,由于垃圾分类、现代化教育设施使用提高了维护成本、设施老化水电浪费大等原因,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捉襟见肘,有待增加。

  座谈中,中心学校裘东明校长则从全镇的层面提出,蛟镇中学和小学门口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亟待解决;因为就读新生增加,中小学教室不够的问题严重。对此,王灿林副主任表示,女生宿舍的问题应该解决,并询问了造成校舍不够情况的原因。蛟镇中学裘平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嵊州市党委、人大和政府的支持;改造后的校舍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他也反映了一些问题,男生宿舍改造好了,女生宿舍太老旧,而且因为管道老化、不通,臭味大,也需要改造;学生没有热水澡可洗;校舍楼顶有漏水现象。

  据悉,蛟镇中学改造的学生寝室是随着住校生的增加由教师宿舍改建而成,改造在暑期进行并完工,总投资约100万元。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教体局十分重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