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世界精神卫生日:一系列活动呵护居民心理健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14:43:01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马志强)昨天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推进居民精神卫生状况建设和提升居民心理健康意识,一直是开发区卫计分局的一项重点工作。

近日,开发区卫计分局联合下沙、白杨两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学校,开展了多场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为居民、学生送去了贴心的精神卫生知识普及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昨天上午,在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举行了精神卫生义诊咨询活动。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与下沙工疗站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精神卫生问题的现场咨询、义诊和免费心理健康测试,还向居民发放各类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手册上不仅有常见精神卫生疾病预防方法,还提供了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排解方法。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重点关注青少年精神卫生状况。为此,10月9日,卫计分局联合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湾小学举办了青少年心理卫生健康讲座,为学生带去解除成长中烦心事的建议。

记者从开发区卫计分局了解到,10月作为今年开发区的“精神卫生月”,卫计分局把各类精神卫生便民服务和心理健康宣传活动贯穿在整月的各项活动中,不断提升居民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意识,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呵护居民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环境。“我们还将继续开展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居家看护、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管理等主题讲座,同时将继续联合社发局、街道、社区等,在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中开展精神卫生服务。”开发区卫计分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