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里南乡:绘生态画卷 闯发展新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闾高桥 2018年10月12日10:10:56 

  “村里新建了颇具古风的凉亭、爬山道、游步道,今年黄金周来我们这里的游客每天都有上千人,生意更好啦!”秋高气爽,山清水秀,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不少人游山踏水,选择到民宿尽享秋日美景,这让里南乡何家坞民宿的经营者李培君是忙得一刻都闲不下来。

里南乡何家坞(资料图)

  说起今年国庆假期的变化,带给李培君最强的感受就是,从上海、杭州、宁波等地慕名而来的游客越来越多,民宿因此非常火爆。这也让他对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我们计划在里南乡继续新开民宿。”

  有着同样信心的还有里南乡党委书记李伟民。在他看来,里南乡不但山好水好空气好,更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让里南乡的生态经济发展如虎添翼。“我们将按照‘产业为基、山水为媒、文化为魂、党建为先’的理念,打造‘山水家园、醉美里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李伟民说。

西景山村(资料图)

  地处山区的里南乡,处处都有青山绿水。一条小乌溪江,把满山灵秀注入其中,生活与文化在江水的滋润下渐渐展开,山川灵气在岁月变迁中衍化出众多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帝王御批纯节坊、洪武觅将八宿屋、美轮美奂继善桥、神奇传说西施洞、高山台地西景山……连年来,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坚持,里南乡的生态文明建设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优良天气指数屡创新高,每立方厘米空气最高拥有负氧离子21000个……而这,成为了里南乡最为宝贵的财富。

  事实上,里南乡是距离市区及越剧小镇最近的山区乡镇之一,距离市区不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现在,里南乡正在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将让这个藏在深山里的山区小乡重新焕发新的光彩。

小乌溪江 赵学干/摄 (资料图)

  苍贵线是通往里南的必经之路。路边的小乌溪江清澈见底,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尤其是在夏天更吸引着无数的游泳客。现在,伴随着甘霖、里南两乡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苍贵线正进行着拓宽及改造工程。项目完成后,道路宽度将拓展至8米,旅游大巴可以轻松完成交汇,里南乡的交通条件将会更加便利。

  与此同时,里南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按照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乡貌三大类别,实施包括水系环境整治、环卫设施改造、白里线改造等在内的17个项目。副乡长竺均俊介绍说,在这些项目完成后,将会给人呈现出一个崭新的里南。

  李伟民认为,一个区域的发展,首先需要具有一个科学的、具有可行性的且有一定站位的规划作为依据。目前,里南乡已经委托了专业机构,开始编制《农旅规划》。据介绍,该规划将充分体现里南乡现有的旅游资源,如以小乌溪江为代表的水环境资源;以何家坞精品民宿为代表的民宿产业优势;还有璞玉村深厚的文化底蕴资源;又有以继善桥为代表的善文化资源等。

  2018年,对于里南而言,是带来巨变的一年。“我们一直坚信,里南有很好的自然条件,需要的是不断的推介和自我提升。”李伟民说,现在里南终于等来了机遇,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不断深入推进,乡里道路更加顺畅了,环境更加优美了,文化氛围更加浓厚了,自然会吸引大批游客和旅游产业投资商前来,从而把生态经济的发展作为撬动里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杠杆,促进里南乡村大振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盘活闲置房发展民宿 山里人当起了“房东”
何家坞自然村精品民宿创始人李培君:我的民宿有生活情怀
何家坞的传统中国年
>>文化生活
黄科达:一刀一刻总关情
男女长寿原因不相同 养生保健各有重点
听说你想剪短发?没准成了“花式毁容”
换季皮肤大作战,你准备好了吗?
吉利戴姆勒或合资建出行公司
在小指尖上舞动“大数据”
40年艺术人生 宋春丽基本都是正面形象
《永恒之门》威廉·达福 精准还原凡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俄媒:中国龙已抛离俄三套车
这场座谈会释放国企改革四新信号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大幅压减
年轻人为何不愿穿“白大褂”
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国际要闻
俄罗斯将在争议领土进行军事演习
黑莉辞职“威胁”特朗普?
英媒披露特工中毒案嫌疑人新细节
泰国前总理他信之子涉嫌洗钱指控
15人"特别小组"先入领馆搞暗杀?
飓风“迈克尔”登陆美佛罗里达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