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今日直击——公共自行车租赁有点不方便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10月12日10:10:58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回应:尽快解决,呼吁市民爱护公共自行车

  公共自行车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但日前,有市民向本网记者反映,有些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出了问题。

资料图

  站点莫名停止运行

  国庆期间,家住兴隆街的张女士便想着骑公共自行车去江滨市场买菜,当她走到位于领带城的租赁点时,却发现无论她怎么刷卡,都完全没有反应。

  “我平时也不经常骑,一开始还以为是我的卡坏掉了。”直到连续刷了五六辆车之后,张女士才发现电子显示屏已经完全没有显示,这时她才想到可能是停电临时造成了自行车无法租用。无奈之下,张女士只有往西走到了仙湖幼儿园门口的租赁点租车。

  “我想如果只是停电应该很快会修好的,但等我买完菜回来,发现电子屏还是没亮,还车也还不成。”张女士只好骑着车又来到之前的租赁点来还车。

  更出乎张女士意料的是,好几天过去了,该租赁点的电子显示屏一直没有显示。这几天晚上出门,她碰到不少租车不成功的市民,因为没有张贴相关告示,大家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领带城这个点的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了。

  租车不易

  与张女士有同样困扰的,还有家住中大·剡溪花园的俞先生。俞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西侧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只有少量的自行车能提示“租车成功”,大多数提示的都是“此车位暂停服务”,这样的现象已持续一段时间了。

  10月9日晚,俞先生想要租车出行,但他连刷了五辆车,都提示“此车位暂停服务”,直到刷第六辆车的时候,才提示“租车成功”。谁知道这辆好不容易租成功的自行车,竟然还是坏的。

  “车的链条掉下来了,根本骑不了,我只能先还了再去刷。”这样又刷了两辆车之后,俞先生终于成功租到了自行车。

  好不容易租到自行车的俞先生,却怎么也没想到,当他骑到龙盛路与嵊州大道交叉口租赁点准备还车时,却发现该站点不见了,他只得骑着车继续往北走,寻找另外的租赁点。

  “但是再往前骑,发现柏星超级大酒店门口的站点也没有了。”折腾了一番之后,俞先生终于在鹿山小学门口还上了自行车。

  “还好这里还有空位,万一那边坏了,这边车满了,真不知道车要怎么还了。”俞先生说,公共自行车本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的,但现在不少站点都出了问题,让市民租车不易,还车也困难。

  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回复:会尽快解决问题

  就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出现的种种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中心副主任赵毕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原来,嵊州大道改造之后,部分地方的人行道变窄了,不再适合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的安放,所以他们暂时取消了嵊州大道上客运中心、柏星超级大酒店、城中路与嵊州大道交叉口、济德医院以及龙盛路与嵊州大道交叉口等5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我们也知道这几个地方的租车需求量比较大,但现在确实是地理环境不允许。”赵毕原说,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探索另外租车的方式,让公共自行车能为更多市民的出行提供方便。

  针对领带城、爱德外国语学校等地租赁点站点停用的问题,赵毕原解释说,领带城租赁点是由于改造之后人行道增高,导致车的高度与锁柱设备的高度无法匹配,所以暂时无法使用。爱德外国语学校租赁点由于用的是五里浦村的电,由于村庄拆迁,导致该点无法通电,所以无法借用。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重新申请新的电表,争取早日让该点恢复正常。”赵毕原说,接下去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的租赁点能在第一时间修复。

  赵毕原说,目前不少车辆、车锁的损坏都是人为造成的。有些人将停放在网点的自行车当椅子,坐在上面玩耍休息,很多锁柱设备损坏了就是由于不停摇晃而造成的。希望通过本网呼吁广大市民,能做到爱护公共财物,文明租车还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曝光台】公共自行车停车点被“鸠占鹊巢”,车上还有.....
公共自行车屡遭“黑手” 呼吁大家互相监督,共同爱护公共设施
嵊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广告位使用权拍卖公告
把公共自行车当成“动感单车” 这样的行为实在要不得
>>文化生活
黄科达:一刀一刻总关情
男女长寿原因不相同 养生保健各有重点
听说你想剪短发?没准成了“花式毁容”
换季皮肤大作战,你准备好了吗?
吉利戴姆勒或合资建出行公司
在小指尖上舞动“大数据”
40年艺术人生 宋春丽基本都是正面形象
《永恒之门》威廉·达福 精准还原凡高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俄媒:中国龙已抛离俄三套车
这场座谈会释放国企改革四新信号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将大幅压减
年轻人为何不愿穿“白大褂”
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国际要闻
俄罗斯将在争议领土进行军事演习
黑莉辞职“威胁”特朗普?
英媒披露特工中毒案嫌疑人新细节
泰国前总理他信之子涉嫌洗钱指控
15人"特别小组"先入领馆搞暗杀?
飓风“迈克尔”登陆美佛罗里达州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