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石璜镇多措并举丰富“四会”活动形式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2日 

  一是定章立制。各村均建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四会”章程,要求各村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四会”的管理、运行和台账整理工作。同时,各村已制定完善的村规民约,根据镇里要求和各村实际,对办酒规模、烟酒花费等细节作了明确的规定。

  二是统筹结合。村民议事会结合“三会一课”、乡贤理事会等进行,鼓励村民畅民意、抒民治、述民惑。道德评议会结合我镇“十个最美”等活动,各村自主开展“最美邻居”“最美媳妇”“最美党员”等评选,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镇综治办利用每年禁毒日契机,走村入户开展禁毒禁赌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居民主动认识毒品、远离毒品。

  三是宣传引领。我镇目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文明乡风,引导居民向上向善。除此之外,开展“石璜好人”推荐活动,深入挖掘各村典型事例,多方位进行宣传报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起到更好的教化作用。利用石璜镇中心小学剪纸特色,开展以文明乡风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创新宣传的方式。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