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和尚田村金秋红蜜桃结果 果农巧打时间差大发鲜桃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10月15日10:32:11 

  近日,甘霖镇和尚田村果农施岳兴很是忙碌,他与其他村民在村连片桃树基地里共同种植的桃子新品种——金秋红蜜桃,今年开始大面积结果,这也意味着我市上市最迟的桃子种植成功。

  桃子上市时间一般都集中在七八月份,而施岳兴等人种植的桃子才刚刚成熟,而且又大又甜,根本不用担心销路问题。据了解,目前一箱10斤装的金秋红蜜桃售价为150元,国庆期间他与另外几个果农,每天都会到基地里采摘已经成熟的桃子,再送到客户手中。

  施岳兴曾担任了10多年和尚田村的村支书,钟情于种植桃的他一直有个心愿:不仅自己要把桃子种植好,最重要的是要带领村民种植好桃子,来实现种桃致富。为此,他想方设法从外地引进各类桃子新品种。

  2016年,施岳兴从外地引进新品种——金秋红蜜桃,并自己种植了10多亩。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其他果农也跟着种植了20多亩,成了我市种植金秋红蜜桃面积最大的地方。为了让这个迟熟新品种的品质更好,施岳兴潜心研究种植方法。“水果一定要有水分,没有水分桃子不会长大的,而且还干瘪瘪的,所以我们就在基地里接了喷滴灌装置。”为保证桃子的无污染,对于地里的一些杂草,果农们也从不用除草剂,而是放养了一些鹅、鸡、鸭,让它们吃光地里的杂草。

  而基地里的桃子与普通桃子最大的不同,就是基地里的桃子会进行两次套袋,而别的一般都只套1次。原来,套了双袋之后的桃子,桃子的外形就会更美观了,“如果阳光太足了,晒得太厉害了,果子会单边长。”和尚田村果农施豪中告诉记者,正因为他们探索了各种重视方式,所以这连片桃树基地里种植出的桃子,不仅果形大甜度高,还能有效补充本地水果的空档期。

  目前,和尚田村除了金秋红蜜桃这个新品种外,还种植了其他不同品种的桃子,面积达到了600多亩。“我们的目标是争取从7月到10月,都会不间断地有桃子可以销售。”施岳兴说,接下来他们的目标是将和尚田村变成一个种桃专业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元素“霸屏”越剧文化产业展
男女长寿原因不相同 养生保健各有重点
叮!你有一副“酷到爆”的墨镜待查收
听说你想剪短发?没准成了“花式毁容”
全新奥迪Q2L 21.77万元起售
吉利戴姆勒或合资建出行公司
“好戏”继续,运气还是创新?
40年艺术人生 宋春丽基本都是正面形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用典微视频:国之本在家
王复生勇于为理想献身的共产党员
中国成世界第一快递大国
17种抗癌药平均降价56.7%
聂辰席:坚决治理高价片酬问题
林毅夫:"一带一路"何以让世界...
国际要闻
俄罗斯飞船35年来首次发射失败
美国宣布暂时停飞所有F-35战斗机
每年4500人自杀英设预防自杀大臣
他信之子缴100万泰铢保释金获释
“人力资本”排名 中国香港第四
美国媒体复杂看待副总统彭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