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用竹篾竹编制的旗袍受人青睐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10月22日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普及与进步,古老的竹编技艺在传承的基础上也得到了创新。如今在竹编之乡嵊州,平面竹编技艺日益兴起。其中,嵊州市国森艺术竹编厂艺术大师吕建亚的作品接连不断。她在前阶段成功编作了天下第一行书《兰亭序》的基础上,近日,又有新的作品接将编制成功——用竹篾编制、薄如A4纸的荷花旗袍。

  也许有人会问,吕建亚正在为徒弟量体裁衣的那片既有光泽又有图案的旗袍前胸与放在桌面上的旗袍后背,真的是用竹篾编制的吗?不错,绝对是用手工刮篾、手工编制的。至于那一朵朵荷花与一片片荷叶是事先按照图案、配上各色竹篾丝上下打编而成的。

  由于用竹篾编制的旗袍有其特色之美,近来,引来远在广州客商的青睐,有一家客商要求吕建亚大师首先用竹篾编制模特,然后,再在模特上穿上用竹篾编制的旗袍共8套,用于商场陈列,至于价格还在协商之中。相信,随着传统的竹编艺术与现代科技手段的不断结合,嵊州竹编将进一步得到发扬广,竹编之乡名扬天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