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剡湖街道幼托中心特殊儿童跟班就读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叶松青 2018年10月22日10:51:53 

不一样的孩子 一样的爱

  近日,剡湖街道幼托中心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孩子,他们来自对智障儿童进行教育的育才学校。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走进班级,融入游戏,在幼托中心孩子们的影响下,他们尝试操作,尝试交流,拉开剡幼特殊儿童跟班就读的序幕。

  此次来参加跟班就读的孩子中,有言语障碍和唐氏综合症患儿,他们快乐的一天从早操开始,在轻快好玩又富有游戏化的音乐带动下,他们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忍不住手舞足蹈。老师们问其中一个女同学,好玩吗?开心吗?她点点头,却拍拍胸说“害怕”。后来渐渐地她敢于离开老师,到小朋友中间去碰碰这个,摸摸那个,一脸的快乐,却说“想回家”。渐渐地,在老师组织的“我是小司机”活动中,他们时而听,时而笑,时而大胆地说。

  同一片蓝天下,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和呵护,每一个孩子都有着不一样的精彩,绽放着属于他们最美丽的微笑。自2017年起,剡湖街道幼托中心尝试剡(善)爱课程,对外来务工子弟、留守儿童、智障儿童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关爱融合教育,不断提高对特殊需求儿童的教育服务水平。剡幼还十分注重特殊教育设备的投入和师资的培养,配备省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并专派老师外出培训,形成全园共同关爱特殊儿童的良好氛围,于2018年成为市学前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试点园,促进了我市学前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工作的发展。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