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五爱幼教集团开展幼儿防欺凌宣传教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史凌霄 2018年10月22日10:51:53 

  近日,五爱幼教集团各园区集中开展了防欺凌宣传教育讲座,同时,班级老师自主开展了保护自己、不被他人欺负的防欺凌安全系列教学活动。

  教师们根据幼儿园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PPT、图片等直观的教学方式,运用游戏化的情境教学,引导小朋友理解、分析、判断,大胆表述自己的见解,多角度、多方位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不能凭自己力气大就欺负弱小的人,无论什么人都要谦让和气,关心和帮助弱小,不要讥笑和戏弄他人,做一个有礼貌、懂谦让、受欢迎的小朋友,从而有效地增强了幼儿自我保护意识,让幼儿意识到友爱的重要性。

  此外,五爱幼教集团还发动家长积极参与筑牢安全教育防线的行动,通过家园微信群、QQ群,将刊有“怎样应对和防范欺凌”“怎样让欺凌和暴力远离校园”等知识的幼儿园公众号内容发给幼儿家长,希望通过“家园携手”来增强教育效果,确保幼儿身心安全健康,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