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采集一滴血 就有望让失散的亲人“回家”
来源:绍兴网 作者:记者 张亮宗 2018年10月23日11:18:00 

  嵊州民间救援队实施“智慧寻亲计划”,“寻亲老人”又新增了200余人

昨日,在嵊州吾悦广场,“宝贝回家·智慧寻亲”大型公益活动现场,一位老人正在“认亲”。

  昨天,嵊州曙光救援队寻亲组的负责人操利英发现,新进入寻亲库的嵊州市和新昌县“寻亲老人”又增加了200余人,这些上世纪70年代左右被抱走孩子的父母,希望通过新的技术手段,能帮助他们早日实现与子女团圆的愿望。

  操利英是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特别能理解这些老人的心情。她告诉记者,她的一个姐姐也从小被人抱走。寻回失散的姐姐,是父母晚年的一大心事。早些年,她为了满足父母的心愿,加入寻亲者的队伍,只要有一丝希望,不论天南海北,都赶往苦苦搜寻。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结果,但她寻亲初心不改,从来不言放弃。

  今年3月,操利英加入了嵊州市新组建的曙光救援队,成为该救援队寻亲组负责人。为便于寻亲人员的交流,她创建了两个寻亲微信群,为150余位寻亲者开展寻亲服务。不久,她了解到嵊州市民政局有一个寻亲项目,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行了申报,并成功申请到2.5万元的资金,初步解决了助人寻亲的资金问题。据了解,这是嵊州民政部门首次出资帮助志愿团队寻亲。

  5月1日,操利英尝试着启动一项智慧寻亲计划,寻亲人员通过DNA鉴定确认是否具有血缘关系,让人们从过去大海捞针式的寻亲,转变为借科技力量精准寻亲。

  没过多久,嵊州市黄泽镇湖头村的魏红娜为寻找从小失散的妹妹,在操利英的劝说下,抽血做了DNA检测。9天以后,喜讯从山东传来。一位名叫王红燕的寻亲者的DNA数据与魏红娜的完全吻合。操利英当即把这一消息告诉魏红娜,魏红娜和王红燕慎重起见,再次进行了DNA鉴定,结果还是完全吻合,确定了两人的姐妹关系。

  昨日,魏红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已经54岁了,能找到失散40余年的妹妹,骨肉团圆,还多亏了这些热心志愿者的努力。10月1日,她和妹妹相约到了北京旅游,在长城上相会,庆贺寻亲成功。

  像这样寻亲成功的喜讯,几乎每个月都有,先后又有9个家庭寻回早年被抱走的孩子。

  还剩下多少孩子未和家人团聚?还有多少父母想寻回自己的孩子?10月21日,嵊州曙光救援队在嵊州市吾悦广场举办了一场以比对DNA为重点的嵊新寻亲大会。为使精准寻亲发挥作用,又方便寻亲者现场办理,特邀浙江迪安司法中心亲临现场为父母方抽取血样进行DNA检测,DNA数据将免费进入相关数据库,并免费比对。

  成功寻亲的魏红娜也到寻亲现场现身说法。她表示,自己找到了远在山东的妹妹,妹妹虽已长大并成家立业,但血浓于水,亲情难断,妹妹找亲人也找得很辛苦。

  来自新昌县的章喜华表示,只要采集一滴血,就有希望让远方的游子“回家”,虽然他年纪老了,但听到消息后还是来到了寻亲现场,想寻回当年刚出生就被抱走的女儿。在现场,一位来自山东的寻亲者也表示,虽然当年亲生父母没有牵着他们的手长大,但如今他们愿意牵着亲生父母的手,漫步在夕阳下。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名片”主旨演讲内容摘登
这个就医“零跑腿”模式在嵊州全面铺开
刷完这波街拍,帮你解决秋日“衣荒”
省下一个亿的护肤品钱全靠TA们
2019 L2级自动驾驶“普及年”来了
宝马发布全新旗舰X7官图 提供6座/7座布局
岳华去世 醉侠远行
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开幕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工会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万米深渊科考归来 再创多个首次
2019“国考”计划招录1.45万余人
“三农”领域释放强大发展动能
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哪些信号?
宗庆后:争取做个百年老店
国际要闻
韩朝将进行山林合作会谈
朝鲜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特朗普说中国干预中期选举?
沙特官员提供记者死亡新说法
土耳其或能获知沙特记者遗体下落
英国爆发15年来最大示威游行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