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界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新园区谢岙村:老年协会成村务“好帮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通讯员 沈乃灿 2018年10月24日 

  昨日,高新园区(三界镇)谢岙村祠堂里掌声不断,村里200余位老年协会会员正在举行重阳茶话会。活动当天,村里和一些爱心企业送来了慰问品,村嫂志愿者表演了精彩节目,让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重阳节。“老年协会的老人平时十分支持村庄的新农村建设工作,村里也想借重阳节向老人们表示感谢。”村党支部书记赵志军如是说。

  谢岙村地处偏远,村里没有集体收入,外出务工成了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村里就只留下上了年纪的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偶尔碰上个感冒发烧,照顾也成了问题。2000年,村里的热心人士赵生金提议成立老年协会,不少60周岁以上的老人积极响应参与。平日里,老人们相互帮助,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

  对镇村工作,老年协会更是积极参与,主动献计献策。在美丽乡村建设、“五星3A”创建过程中,协会会员自告奋勇上门入户,以德服人、以理动人、以情感人,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有力发挥了“智囊团”和“助推器”作用。

  前段日子,村里开展两路两侧整治,涉及不少村民家门口的乱堆乱放问题。一开始,不管村干部怎么解释都收效甚微。老人们了解到情况后,以身作则,主动清扫了家门口的杂物,并要求子女也积极清扫,支持村里工作开展。一时间,全村形成了团结和睦、齐心协力共建美好新农村的浓厚氛围。

  曾经杂乱的村庄,如今变得清清爽爽。“整治后路上干净了很多,这样的好事我们当然要支持。”说起老年协会的老人们,村民们充满了感激和敬佩之情。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