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小城镇开发激活闲置农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徐迎亮 记者 申思婕 2018年10月24日14:43:50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迎亮 记者 申思婕)最近,嵊州雅璜乡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乡村“看房团”。四周群山环绕,溪流穿村而过,两岸白墙黑瓦的民房错落有致……一走进雅璜乡,“看房团”一行30人就被美景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对村里的闲置农房更是产生了浓厚兴趣。

  经历了去年的小城镇整治,雅璜乡的镇容镇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前来。今年以来,雅璜乡政府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闲置农房激活计划。为全面摸清基本情况,从4月中旬开始,乡政府就对各村的闲置农房开展了一次全面调查,并以村为单位,筛选出一批闲置农房优质资源。“第一期初步达成出租意向的优质农房有45套,占地面积2241.17平方米。”

  目前,雅璜乡部分闲置房屋已被激活利用,比如精品民宿“隐庐小苑”于8月正式营业,“溪隐雅璜”和“戴溪雅舍”两家精品民宿也正在积极建设中。

  尝到小城镇整治后带来的甜头之后,雅璜乡也将紧紧抓住乡村旅游这一优势,利用自然资源积极盘活闲置农房,同时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城市居民下乡体验农村乐趣,领略自然风光。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名片”主旨演讲内容摘登
这个就医“零跑腿”模式在嵊州全面铺开
刷完这波街拍,帮你解决秋日“衣荒”
省下一个亿的护肤品钱全靠TA们
2019 L2级自动驾驶“普及年”来了
宝马发布全新旗舰X7官图 提供6座/7座布局
岳华去世 醉侠远行
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开幕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V观】回望十九大
31省份前三季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全国有12省份配备“金融副省长”
浙江民企越来越有“国际范”
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
倒计时!乌镇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
国际要闻
普京与特朗普将于11月在巴黎会晤
法国防部长宣布启动航母更新计划
北约大规模军演德花费超9000万欧
阿富汗再现“制服杀手”袭击
土总统称遇害记者死于政治谋杀
儿子惹祸 巴总统候选人“灭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