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一把手练兵小城镇 嵊州小城镇环境整治抓事促人出成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8年10月24日14:44:12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迎亮 记者 申思婕)嵊州市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定义为一次全面提升干部领导力、战斗力和执行力的练兵良机,由一把手练兵小城镇,抓事促人出成效。

  何为练兵?嵊州市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场硬仗交给各个属地乡镇,主要是希望通过这个磨砺人、锤炼人的平台,让干部勇于冲锋、能打硬仗,让干部用心尽责、苦干实干,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团队,锻造能谋善断、能征善战的嵊州小城镇铁军队伍,从而避免“规划一托了之、预算一报了之、建设一包了之、保洁一贴了之、管理一推了之”等现象。

  规划上,嵊州市各乡镇一把手向市四套班子领导专题汇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方案,通过设计单位补充、部门提意见、市领导逐一点评的方式,对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实现一次规划业务再培训,也更好地起到了重视规划、敬畏规划,“比一比、赛一赛”的效果。

  建设上,各乡镇一把手亲自抓,各线分工领办制度,建立一周一例会、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考核制度,采用签到、约谈、通报、处罚等形式抓监理、项目经理、五大员等人员的到岗到位及履职情况,倒逼企业在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施工规范上同步推进。尽管在做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比较辛苦,可能会走些弯路,但真正使乡镇领导干部从项目的立项、设计、报批,从施工的各项程序,到建设过程的监管,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业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

  管理上,各乡镇按照重点点位乡镇一把手牵头制、沿路沿线分管线路(街)长制、区域划分网格长制,“点、线、面”责任包干,同时不断宣传,让环境整治的春风真正吹到群众的心里去。

  在一系列工作下,嵊州市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了,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更是上了一个台阶。

  考核当天,长乐镇的领导干部全程脱稿、如数家珍、细至点滴的介绍,展示了嵊州小城镇铁军的自信。

  北漳镇镇长被考核组问道怎么晒的这么黑,她的回复“绝了”:“我们女同志皮肤都还是白的,只是上面涂了一层淡淡的‘整治黑’。”表现了铁军的乐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名片”主旨演讲内容摘登
这个就医“零跑腿”模式在嵊州全面铺开
刷完这波街拍,帮你解决秋日“衣荒”
省下一个亿的护肤品钱全靠TA们
2019 L2级自动驾驶“普及年”来了
宝马发布全新旗舰X7官图 提供6座/7座布局
岳华去世 醉侠远行
法国戛纳秋季电视节开幕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独家V观】回望十九大
31省份前三季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全国有12省份配备“金融副省长”
浙江民企越来越有“国际范”
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
倒计时!乌镇迎接世界互联网大会
国际要闻
普京与特朗普将于11月在巴黎会晤
法国防部长宣布启动航母更新计划
北约大规模军演德花费超9000万欧
阿富汗再现“制服杀手”袭击
土总统称遇害记者死于政治谋杀
儿子惹祸 巴总统候选人“灭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