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职技校举行线上读书节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夏庆位 金戈 2018年10月29日11:45:51 

  为培育学生的阅读习惯,增强学生阅读兴趣,同时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学习,近一个月以来,市职技校开始了师生线上读书活动。

  此次读书节以“培养锐蓝,从阅读开始”为主题,主要在网上阅读经典著作,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共创书香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活动开始前,学校在线上、线下进行大力宣传,将此次活动的主题、规则、时间、书单、奖励等具体信息告知全体师生,各相关教师跟进辅导,因此活动得以有序展开,精彩纷呈。不论是在自修课、选修课,还是在茵茵草地、走廊长椅上,老师和学生们都沉醉在书香世界里,在阅读中快乐着,在阅读中成长着。

  本次读书节,是职技校开展的第一次数字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得到了北京世纪超星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所有参与者通过学校教学楼放置的歌德电子借阅机,通过手机扫描电子图书,在“学习通” APP上“书香润泽心灵,雅言启迪人生”的活动界面参加报名后,就可参与线上阅读及“阅读心得”“阅读打卡”等活动,学生完成阅读,书写学习心得,赞助公司(超星)以电子稿形式呈现优秀作品,学校以各种形式分享优秀内容,包括金句、好段、美文等。最后,根据每个参与者完成任务的程度给予相应的奖励。

  从线上读书节中期反馈情况看,这次读书活动还是比较成功的。高一、高二两个年级段40个班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