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严消毒、严除臭、确保猪仔零死亡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10月31日 

  随着环境整治的日趋规范,科学养猪、规模养猪、无臭养猪已成时代的要求。为适应形势,紧跟时代的发展,位于黄泽镇七一村高溪滩的嵊州市中源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近日,该猪场受到了市畜牧局的赞扬。

  当你来到嵊州市中源牧业有限公司的大门口,就在紧靠正门前面,有大塘水,进入的一切车辆都得趟过这塘水,才能进门,其实这是一个有意预留的消毒池。另外还有进入猪舍之前,对人、车又要进行第二道消毒,这次消毒比第一次进门时更严格,外带的一切设备与人都得按照规定消毒、换衣。这样一来,不仅猪场内的病毒减少,同样也减少了外界病菌带入的可能性。

  当你进入猪场的猪舍,这里没有看到粪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情景,环境可以说很“优美”了。一头头肥猪在雾气腾腾的猪舍内或闭目酣睡,或打闹嬉戏,给人以干净整洁的感觉。仔细观察,你就能发现,在猪舍的上方布满了一根根普通电线般粗细的黑管子,管子上有序分布的孔眼正向外排放着白色雾状气体。而喷的主要是次氯酸水,次氯酸水的白雾能吸附氨气,有效减少臭气的排放。臭气少了、环境好了,这里的主人魏隽深有感触地说:“自从实施了严消毒、严除臭以来,主要的变化是(猪)死亡率明显降低,以前我们产房里的小猪每批次病猪及病死约有60头,现在明显降低到20只左右。特别是现在保育室里的(猪仔)最明显,这三个月来做到零死亡。科学养猪、环境整治,促进了我们养猪事业的发展,经济效益的提高。”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