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五岭之顶,云中岭头山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02日 

三月清明茶芽发

姐妹双双采细茶

双手采茶鸡啄米

来来往往蝶穿花

  ----采茶歌

  嵊州市崇仁镇岭头山村----风景秀丽,民风朴实的一个地方。岭头山村坐落在嵊州和王坛交界的群山顶上。它位于嵊州崇仁镇以北,距崇仁约18公里,为绍嵊交界处。

  【“岭头山”的由来】

  据资料载:岭头山属会稽山脉在嵊州之余脉,海拔高600多米,因岭头山村处于深坑岭、大岩下岭、漩水岗岭、孙家岭、九曲岭这五岭之顶,故名岭头山村,又因常年多雾,曾名云山村。

  从岭头山往西15里,便是著名的五百岗主峰大王尖。五百岗,绵亘于谷来及原升高、民胜,主峰809米。岭头山村10公里连绵的盘山公路,坡上种植着茶树。沿着山脊盘延而行。

  岭头山村由原岭头山、仙桃、石大门、茅庙4个村合并组成。茅庙村在岭头山南,相距约1000米。据传,300多年前,此地无人居住,路边只有一茅屋路廊,后有神仙显灵,改建为庙,称为茅庙。

  【党建引领】

  岭头山村共有总户数614个,总人口1831个,党员64人,村民以“陈”姓居多。总区域面积7.11平方公里,以茶叶生产销售为主要收入。

  岭头山村党总支明确党员责任包干区,支部示范路,护水公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受群众监督。每月开展党员活动日,打扫卫生、集中点验、观看远程教育、学习传达党组织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等。加强党员队伍的管理和教育,主动参与村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农房确权,五星3A的节点打造和高标准化农田建设等项目。

  在茶叶采摘期结束后青壮年大部分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的基本是老人和小孩,在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农村面貌日新月异,农民生活得到改善。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