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五星3A” 村嫂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8年11月07日 

  近日来,黄泽镇在全面争创“五星3A”活动中,有一支身披红马甲的村嫂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各村,每天早晨8点刚过,在镇上丰泽大道、东直街、江滨路及下属各行政村主要路段,他们中都人手一副“工具”,铁钳、扫把、雨靴、垃圾袋……

  从她们所带的工具中可以看出,这支为争创环境美的队伍,不单单是只扫扫街道、马路,看,昨晚中山湖特地放水,在已经见底的湖面四周,远远望见就有许多身披红马甲,脚穿雨靴的村嫂用随带的铁钳在清理湖底沉积的塑料袋之类的垃圾,并一袋袋放在岸边,等待垃圾车前来清运。

  这支队伍除了以身作则带头清扫为广大村民作出榜样外,她们还深入大街小巷及各自然村中的千家万户中去宣传:如今我镇正在争创的,五星达标3 A争创的振兴乡村战略内容。在一面宣传的同时,一面要求及帮助村民清理自己门前屋后的卫生死角,如破缸放门边、柴草堆路边……有许多村民通过村嫂们的劝导,都主动开始有序整理自己的门前屋后,这样一来,变成了人多力量大,让村嫂的行动,慢慢变成了全民的行动。千家万户都整理自己的门前屋后,我们的乡村就会变得更美丽了。是的,黄泽镇的村嫂志愿者服务队,用自己的热情和付,去扮靓美丽乡村,也让自身的形象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值得称赞。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