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浙江医院成立脑科中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15:07:14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苗 通讯员 吴玲珑) 80岁的老秦突发脑梗,不到一个月时间,经人搀扶着,他就能行走了。死里逃生的老秦全靠综合治疗及时,康复得当。昨日,浙江医院正式成立脑科中心,在试运营期间,救治了不少像老秦这样的患者。

  10月9日一早,家人就发现老秦有些不对劲,原本说话流利清晰的他变得口齿不清,不过大家只是把这当成了老人衰老的表现。到了中午,情况加重,老秦连手都抬不起了,一家人把老秦送到了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病人刚到急诊,脑科中心的专家团队就开始跟进,怀疑是急性脑梗,神经内科的医生就用上了溶栓药物,之后的快速CT也证实了判断的正确性。”浙江医院脑科中心主任万曙说。

  急诊室药物使用半小时后,老秦的症状有所缓解,并被送入介入手术室,接受取栓治疗。在1个小时黄金抢救时间内,老秦得到了最有效的救治。

  然而第二天老秦的颅内末梢细小血管内,由于缺氧,又形成新的栓塞。早有抢救预案的脑科中心团队很快为老秦进行了开颅手术治疗。手术中在老秦的额头上取下一块半个巴掌大小的头骨,“因为血栓造成脑内压力增大,取下头骨的一部分,可以减轻压力。”医生解释,“几个月后,可以用钛合金板修补回去,外表看不出异样。”

  “通过康复治疗,患者各种肢体活动不会有大障碍。”万曙说,在与死神赛跑的每个关键节点,家属们对医生的信任以及脑科中心的一体化治疗,让每次的选择都足够及时、有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