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石璜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庭院深深,我有一帘幽梦——石璜镇最美庭院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07日 

      为助力“五星达标、3A争创”,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石璜镇开展了最美庭院评比,下面让我们一起参观最美庭院吧。

      这是一个院主人自己设计的庭院,一进门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庭院的整洁有序,满目绿色,富有生机。

      于清晨,呼吸新鲜的空气。漫步小道,准备好一天的好心情。闲庭信步,当月亮盛开,走进这庭院,把心中的话语,染上露水,泊于月光下,叠字拈香,再约上清风共语。

      春,修剪一下树枝,观察每棵树的成长。万物复苏了,泥土在阳光的呵护下,脱去了冬天用冰雪做成的厚衣,开始散发独特的芬芳。小草睡醒了,伸伸懒腰,打打哈欠,钻出了被窝。

      夏,荷香扑面,赏小生态系统带来的乐趣。一腔心语,放入夏荷,拈一瓣荷香,浸润心田,晕开一朵朵星际花,让时光流逝的清音,唤醒千年沉睡的梦,采一片莲叶为纸,握莲茎为笔,重研一方心墨。

      秋,享丰收的喜悦,吃一口自己种的果子。缓步于草坪边,伴着桂花的香气,于粼粼水波流转中,仿似莲花仙子莲步轻移,裙袂如白练,惊艳中醉。

      冬,清理院中的枯枝落叶,在暖阳下冥想,总结一年的成果。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

      寒烟尽处,偶然的飘雨,滑落眉间,勾淡了思绪;岁月绵长,附一缕采撷的馨香,于时光中消吟梵唱,清露泯愁,心语氤氲,涤净心尘,慕一朵莲的绽放。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