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创建在行动 文明在心中——记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创建系列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沈展斌 2018年11月12日10:13:56 

  当下,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正值关键时期,需要我们每个人担起责任,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创建系列活动,不断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参与者的义务和责任。

  分批分点分层布控 营建各园区创建环境

  今年9月,三江街道中心幼儿园章村路分园和桥里分园同时开园,实现了“中心园+中心村幼儿园”的一体化办学模式和一套班子一体化管理。从8月份起,老师们就在暑假休息时间分批分点,分层布控,奔赴分园进行环境清理和创设。学期初,两分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园活动,迎接首批入园的孩子们。同时,三园区还针对创建工作的细节查漏补缺,根据各园区的实际情况增添了“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板、文明标语牌、价值观展牌等,进一步营建了创建环境。

  结合红立方活动 常态化开展无死角清卫

  如今,清卫活动已成为幼儿园的创建常规活动。每周一次的清卫,刮风下雨,雷打不动,由分管领导具体分工负责,有序有效地开展,做到清理不留死角。老师们分工合作,一段时间下来,已成为清卫的行家里手。

  开展“垃圾也是宝 分类更环保”活动

  垃圾分类是创建的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幼儿园有计划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垃圾也是宝,分类更环保”主题环保活动,旨在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在每月一周的“国旗下讲话”活动中,幼儿园首先向全园师生倡议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要求小朋友们做到“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然后,各班老师手持造型可爱、颜色不同的4类垃圾桶出现在幼儿面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认识4类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桶的颜色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让幼儿明白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式和方法。最后,中大班幼儿的“低碳贝贝”歌表演、“垃圾分类我先行”儿歌朗诵等活动,将倡议活动推向高潮。

  在幼儿园放学时刻,总有幼儿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将准备好的各种实物垃圾进行现场分类并投放,为创绿色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责和力。

  全力帮扶 共创和谐三江幼教

  今年,幼儿园多次分批分次赴城区各民办园,进行全方位的工作指导和帮扶,充分发挥中心园的辐射、指导、示范作用。在本学期,幼儿园陆续派老师到新起点幼儿园,对其进行省三评估和绍兴市标准化幼儿园争创工作指导。老师们先后对幼儿园大环境、户外活动场地创设、区域创设、专用活动室等进行了具体的过程性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提供有效的技术指导和帮助。同时,利用每周五的师训活动,邀请城区姐妹园的老师们亲临幼儿园,开展现场观摩和实地蹲点学习活动,真正让老师们学有所得,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