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甘霖镇博济小学举行“119”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钱凌霄 2018年11月12日 

  11月9日,甘霖镇博济小学在全国“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召开动员大会,教育学生严肃对待演练,听从老师的指挥,阐述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上午9:55分警报声准时响起。第一声紧急疏散警报的响起,各岗位教师立即到岗,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教室内老师立刻组织学生打开前后门,学生迅速做好逃生准备。第二声警报响起,学生们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应急避难场所,随即各班教师清点人数。

  演练结束后,施新江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称赞本次演练的成功,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老师们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锻炼了学生科学的逃生的能力。同时,他还给全体教师做了消防安全讲座。他给教师讲解了火场逃生办法和注意事项,利用一些火灾案例中的惨痛景象和血淋淋的实事,教育大家要时刻在脑海中敲响安全的警钟,切莫忽视一个小小的消防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今后生活、工作和学习中,一旦遇到突发火灾,就可以从容应对,做到防患于未然。

  希望通过演练和教育活动让每一个同学更安全,让每一个家庭更幸福、美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