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拓展课程任意选 嵊州这个中学每天有门“选修课”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俞其军 市委报道组 吴一赞 2018年11月14日11:39:00 

  11月12日下午3点,嵊州三界镇中学艺术表演室的20多名学生轮流进行小品表演,幽默风趣的表现引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笑个不停。该校校长李沈军介绍说,每天下午第3节教学课,教学楼的走廊里就会出现小规模的“人员迁徙”,初一初二的500多名学生都会走出自己学习的教室,寻找下一节课对应的拓展课教室,学习自己挑选的拓展课程。

  据了解,三界镇中学是嵊州最早实施新课改项目的学校,2015年开始尝试“新课改走班”个性化教育。李沈军说,一开始只设了7门课,采用单双周制,即单周七年级上课,双周八年级上课,后来才逐步增加课程与课时量。从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全校七、八年级的500多名学生每天下午第三节全部实行走班。

  该校副校长陈文勇告记者,所有的拓展课程都发挥了学校80多名老师的特长,包括摄影、书法、航模、舞蹈、相声小品、网页制作等等,拓展课程达17门。学校还建有专用拓展课程教室20多个,其中标准的专用教室有9个。所有的拓展课都不是课余时间,全都纳入在计划的课时内。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拓展课程。每个七、八年级的学生在开学初可报名参加4门“选修课”。根据学生“选修”情况,今年该校开设了25个班。

  “一开始,家长、老师和学生都有担心,拓展课程教学会不会影响学习。而事实上,学生学习热情都普遍高涨。”8年级3班语文教师张银君告诉记者,班上参加舞蹈、小品班的几名同学,原来一到放学时间就急着回家,现在都喜欢呆在学校。他们性格也开朗了不少,学习成绩大有提高,家长们都十分满意。

  “两年多的拓展课程,让学生们的个性特长得到了发挥,学习成绩不但没有下降,反普遍有所提升。”陈文勇说,两年来,学校初中毕业生毕业学业考试的综合测评和各级各类竞赛成绩名列在嵊州农村学校前列。其中,有30多名学生在嵊州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舞蹈、小品、围棋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近两年,95%学生中考后都能升入心仪学校,其中60%多学生能升入普高。陈文勇告诉记者,学校前几年生源流失比较严重,前30名优等生每年有一半流失到别的学校。从去年开始,除了个别到嵊州城关读书外,很少有生源流失,都愿意在学校读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志然竹编获文创产品设计大奖最高奖
用药不当毁一生!儿童用药
“爸爸风”西装搭配牛仔裤逆袭一板一眼
彭于晏最新光影大片 黑白色调尤显质感
新一代马自达3搭载Skyactiv-X引擎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2018赛季中超最佳阵容
“毒液”来势凶猛,燃爆冷清市场
安德鲁·林肯 告别,也是全新的开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改革开放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数读“一国两制”新时代习近平寄语
首张国产卫星移动通信终端牌照颁发
网信办“亮剑”自媒体乱象 依法严管
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让"枫桥经验"永葆活力
杭州这套政策组合拳瞄准三个字!
国际要闻
走进APEC峰会举办地——莫尔兹比港
俄美首脑一战结束纪念百年活动简短交谈
突破法方“防守”,俄美首脑简短交谈
默克尔姊妹党党首请辞 高层料迎"换血"
乌东部“选举” 法德美俄四国再显对立
朝媒批评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