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仙岩镇仁村一80后小伙子回乡创业当花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11月15日10:28:33 

趁着年轻闯一闯 结果闯出了一片花海

  他叫蒋慧诚,仙岩镇仁村人,今年33岁。蒋慧诚在学校里学习的是土木工程专业,2011年,他进入杭州一家公司工作,然而安稳的工作并不是他心中最理想的选择。趁着年轻再闯一闯、拼一拼,这是大多数有志青年的想法,蒋慧诚也一样,于是,没多久他就回家乡当起了花农。

  从白领变成花农

  近日,记者在市顶真园艺专业合作社的花卉大棚内看到,粉色和红色的小雏菊含苞待放。这批小雏菊是蒋慧诚两个月前刚种下的,虽然要到月底才到出花时间,现在每天已有批发商前来订购。蒋慧诚种植的菊花之所以不愁销路,是因为他根据市场需求量身定种。

  “现在本地种菊花的太多,市场明显供大于求,所以我想种点不一样的。”一门心思创业的蒋慧诚,会经常抽时间去云南昆明考察花卉市场。他了解到,雏菊、乒乓菊等配花色调清新淡雅,花色典雅明快,花型别致可爱,颇受市场欢迎。

  “我也正是看中它的商机才决定进行栽种的。”蒋慧诚说,通过市场考察,他知道雏菊、乒乓菊等配花市场的需求量正逐年增加,二三线城市花店对其十分青睐。但种植方面,我市还鲜有人引种。“种的人少,才有更大的市场。”

  其实一开始,蒋慧诚对种花还一窍不通。“当时,这个合作社是我姐夫一手创办的,后来他想转型去做肥料生意,就希望我能接手合作社。”蒋慧诚坦言,当时自己也经常思考如何创业,他觉得这是个机会。就这样,蒋慧诚开始慢慢融入花卉产业。

  黝黑小伙最爱泡花棚

  记者走进蒋慧诚的花棚内,放眼望去,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有些花已经盛开,有的含苞待放,美不胜收。但由于缺乏种植经验,起初他也交了不少学费。蒋慧诚指着大棚中的雏菊说:“这批雏菊是从荷兰进口的,当时因为缺乏经验,按照往常的种植经验对雏菊进行了打芽,导致这批花都死了,2亩地损失了近6万元。”

  为了尽快掌握花卉种植技术,蒋慧诚前往绍兴一些大型的花卉种植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周边花卉市场的最新行情,并邀请经验丰富的花农提供技术支持。

  蒋慧诚还特别能吃苦。记者发现,他的花棚只请了2位长期工人,田里的活都是他和2个工人一起干的。他从菊花的繁殖入手,试验扦插、嫁接等方式,逐渐熟悉了菊花的养植技术及各类菊花的习性。

  “虽然每天起早贪黑,给花浇水、施肥、育苗……但从未感觉到辛苦,看见自己亲手种植的菊花含苞待放、花枝招展,感觉从未有过的兴奋和满足。”他笑着说,现在,他种植的花卉品种逐渐增多,已经将姐夫的10亩地逐渐发展到了40多亩的花海。

  “去年在城区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鲜花店,今年,刚刚尝试种植了蔷薇花,还开始与一些房地产商合作,种植摆花。”聊起未来的打算,蒋慧诚满怀憧憬。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皮肤晒得比古天乐还要黝黑,但已经可以坦然面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大志然竹编获文创产品设计大奖最高奖
用药不当毁一生!儿童用药
张天爱初冬时尚封面曝光 展现多面魅力
天冷也可以瘦下去 冬季刮油食物推荐
宝马证实2019年推出X3插电式混动版
登顶“白云之巅” 连笑加冕新棋圣头衔
《玩具总动员4》结局“可以写入史册”
玄幻架空剧 要宏大开场还是由小渐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蔡英文称大陆对台发动“三战”?假信息!
全国养老金调整基本到位
深化周边友好 共促亚太繁荣
促进和保护人权 中国增30项新措施
《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
路灯被撞多部门推诿 5名干部被处理
国际要闻
美媒称朝秘密建导弹基地 特朗普:假新闻
2月内赴泰旅游 中国游客免收落地签证费
沙特官员:明年一起减产 尽力稳住油价
"脱欧"谈判进"收官"阶段 谈崩风险犹存
报复巴武装派别火箭弹袭击 以空袭加沙
也门荷台达遭空袭 一大巴被击中8人死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