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玩唱童谣品味越韵 爱德小学开启德育新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袁春晓 2018年11月19日10:59:26 

  近日,爱德小学特意邀请了市越剧团优秀演员张琼琼来校进行《礼仪歌》吟唱指导。

  据了解,爱德小学一直以来重视文明礼仪,并把文明礼仪结合微笑教育的办学特色,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如礼仪操、礼仪舞、礼仪歌等,让每个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文明礼仪规范、争做文明少年、争创文明班级的活动之中,从而不断增强学生文明礼仪素养,全面推动文明礼仪教育,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内外处处盛开。

  此次,爱德小学的《礼仪歌》是由该校金敏老师作词,杨晓海作曲,它主要采用嵊州方言和越剧唱腔相结合的方式来吟唱童谣。童谣简短易记,贴近孩子生活内容,唱起来朗朗上口,深受孩子们喜爱。再加上富有家乡特色的越剧唱腔,将爱嵊州、爱家乡和传承嵊州优秀越剧文化艺术完美地结合起来,实现了地域文化与学校礼仪教育的协同发展。同时,通过学习越剧唱腔知识,让学生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将越韵谱于童谣中,让越韵童谣的学习变得更生动、更有趣,更有自主性。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