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长乐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家规家训厅堂亮 乡风治理出成效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邢福荣 2018年11月19日 

  日前,走进长乐村民钱新义家里、厅堂上挂有:“训我族人、扬善崇德;忠善传家、久而弥昌”的家训十分醒目。这是村民的一份初心,如今也成了长乐农家的一道风景。

  去年以来,长乐在推动乡风治理和村庄建设中出“新招”:将家规家训亮在各家厅堂,教育子孙;钱氏续谱之后许多钱姓族人都十分重视家规家训,镇上提出重温家训后,各村委会十分重视家谱中的家训记载,统一装裱后分发到户,像一面镜子对照自己的言行表率,按照家规家训传承。

  至今,长乐已有万余幅家规家训进文化礼堂和村民家中,成为村民自我约束的“明镜”。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