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嵊州市家用电器(厨具)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推进会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及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11月22日10:05:52 

徐建役强调:推动产业改造提升 全力打造“中国厨房”

  昨日下午,嵊州市家用电器(厨具)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推进会暨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及科技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会上强调,当前的嵊州正处在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厨具行业的发展也正面临黄金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推动厨具行业的改造提升,努力将嵊州从“中国厨具之都”打造成为“中国厨房”,从而为加快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潘启富、梁瑜、金毅、竺理文等参加会议。

  今年7月,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二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名单,我市的家用电器(厨具)名列其中。目前我市已经编制了《嵊州市家用电器(厨具)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实施方案》,并通过了省经信厅组织的专家评审。根据方案,工作举措包括推进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强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强化品质质量建设、加大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健全人才要素培育体系等五个方面。

  徐建役指出,此次会议邀请到来自各大高校院所专家、业内企业等与会,就是要凝众识、集众智、汇众力,发动政府、企业、高校院所和协会等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助推嵊州厨具行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让嵊州从“中国厨具之都”向“中国厨房”华丽升级。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厨具行业的信心和决心,嵊州厨具产业市场需求大、产业基础好、嵊州区位优、政策利好多,要以本次家用电器(厨具)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契机,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面上其他制造行业改造提升,提供我们的嵊州厨具实践、嵊州厨具样板。要进一步明确厨具行业提升发展的方向和举措,围绕“壮大龙头企业队伍、稳步提升规模总量、显著增强创新能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改造提升目标,在强链补链、品牌引领、智能制造、市场拓展、整治提升等五方面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对厨具行业提升发展的扶持和保障,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突出政策引领、加强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氛围,为厨具行业发展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最大的支持,全力打造有利于厨具行业发展的最佳环境。

  会议还举行了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及产学研合作暨共建集成灶研究院签约仪式。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区域产业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我市企业创新驱动能力,实现高校院所、科研人才与当地产业的有机结合,我市安排了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院所的近百名专家教授来我市开展科技对接活动,其中浙江大学苏州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市科技局合作框架协议等在会上签约。

  会上,浙江理工大学与市厨具行业协会签订共建中国集成灶研究院协议并揭牌。“嵊商产业基金”落地签约仪式。

  会议就集成灶HS编码进行解读,厨具行业协会向绍兴海关嵊新办事处赠送锦旗。厨具行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自律倡议书,企业代表签署行业自律约定。

  开发区、建管局、招商局、税务局分别就高品质建设厨具产业园、推动集成灶列入精装修目录、开展厨具产业“强链补链”招商、强化厨具行业低效企业整治并促进集约发展等方面发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
【回播】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式
快讯:2018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幕式将开幕
备战第十一届电机·厨具展系列报道之三
备战第十一届电机·厨具展系列报道之二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张立人:指尖上的匠心泥韵
人民医院1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等
张嘉倪开年首封大片尽显高级美感
万能针织衫 唤醒2019年第一抹“红”
沃尔沃平台 吉利发布FY11轿跑SUV官图
亚洲杯:卫冕冠军翻船 约旦爆出冷门
小龙女第N次闯荡江湖 又一波翻拍在路上
“中年”小S 狠狠抓住绽放的尾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美舰进中国西沙群岛领海 中方严正交涉
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嫦娥四号绕月时间为何比嫦娥三号长?
我国外汇储备增至30727亿美元
“最后通牒”后4个月165名外逃人员自首
国际要闻
“金特会”在哪开?这五个地方呼声最高
世行行长金墉将于2月1日提前卸任
美政府“关门”进入第三周
"黄马甲"示威卷土重来 马克龙谴责暴力
法塔赫哈马斯再闹矛盾
总统海外养病 加蓬兵变未遂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