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 十国外商聚山城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8年11月22日11:25:32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吴一赞 商韵) “电机和厨具产业,是嵊州的传统主导产业,没想到产业转型的势头如此迅猛!”11月21日,在嵊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义乌苏丹商会副会长阿里发出感叹。

 

  当天,第十一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开启,展会现场共设置了1100个展位。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有北京、上海等地的350家机械、电机、电器以及厨具生产企业参展外,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和利比里亚的境外企业参展,更有俄罗斯、伊朗、印度等10余个国家的约50家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外商在嵊州电机、厨具企业的“摊位”边往来参观,不时停下脚步,翻看宣传资料,听取企业代表推介。“外国人喜好的烹饪方式与国内不同,他们对蒸箱、烤箱有较高的需求。” 在亿田厨电的展位前,工作人员正在介绍一款蒸箱集成灶,这款针对国外客户需求设计的厨具引起了不少外商的浓厚兴趣。 

  这场小山城里举办的展会,为何能吸引这么多境外客商光顾?嵊州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告诉记者,嵊州素有“厨具之都”和“电机之城”的美誉,近年来,嵊州市电机、厨具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在拓展本地特色品牌知名度、广促跨境订单的同时,引进国外高端人才助力产品研发和创新升级,双向发力接轨国际市场。

  具备8种洗碗模式的洗碗机集成灶、水冷电动机、低速大扭矩电机……此次展会上,许多电机、厨具新产品都具有高端化、定制化、智能化特色,参展企业档次进一步提升,呈现出高科技、高品质、高知名度特点,集中展示了嵊州电机、厨具两大支柱产业的创新成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俞田:竹根上的涅槃
家中不必常备抗生素 一般感冒无须服用
Angelababy 邓伦 朱一龙罕见同框
阿娇自曝体重!为穿婚纱3天减4斤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张吉龙获亚足联最高荣誉“亚洲之钻”奖
情感走心写实,老桥段刷出存在感
麦子 梦想做个在片场发火的老太太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提前下达2019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
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将重点查处医疗机构套取医保基金等行为
地方支持民企 10余省份设纾困基金
这些领域将对民企开放!
创业板 为中国经济添活力
国际要闻
若美退《中导条约》 俄将重建战略平衡
俄罗斯研发星际旅行核动力火箭
伊打算控制汽油购买量 以打击汽油走私
叙军方宣布消灭叙南部“伊斯兰国”武装
朝批评韩国军事举动与半岛形势背道而驰
马克龙的“欧洲军队”要落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