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蛟镇中学推行升级版教师论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周国梁 2018年12月04日10:59:29 

  11月26日,在蛟镇中学一周一次的教师例会上,教师邢园园通过幻灯片,向大家汇报了这次外出学习的情况。

  据了解,邢老师等4位教师上周参加了在绍兴举行的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班主任工作艺术报告会。在讲到教育专家李镇西的讲座时,邢老师引用他的话说:每一个特殊儿童都是教育资源;每一次突发事件都是教育契机;每一个教育难题都是科研课题。在讲到德育报社社长、总编张国宏的讲座时,邢老师引用他的话说:好班主任是差学生培养出来的;当班主任要难得清醒;信任是最大的幸福,鼓励是最好的教育。在提到南京市名班主任郭文红的讲座时,邢老师引用了郭老师的话说,“满满的爱也会让人活不了”,告诉我们溺爱孩子的父母会使孩子失去本来应有的能力。在谈到国内知名班主任梅洪建时,邢老师解读了梅老师讲座的精神:我们真不该以“你应该这么做”的口吻告诉孩子们如何做;班主任工作不是高高在上的引领或管理,而是俯下身子,为孩子创设平等、温暖、促进性和充满个体价值性的教育意境;没有对生命的敬畏,是绝对做不好教育的。邢老师最后说,三天的学习,无论是作为一名班主任,还是作为一名家长,她都受益匪浅。

  据悉,蛟镇中学开设教师论坛已有数年。开设之初,旨在让教师有一个集中交流学习的场所。到后来,学校推行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汇报制度,教师论坛成了外出学习培训教师向全校老师汇报心得、全校老师分享他校亮点做法的场所。本次汇报,是在原来口头汇报的基础上,升级成了以幻灯片图文并茂的汇报方式,这让全校教师有身临其境之感,达到了一人或几人外出学习、全校教师受益的效果。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